一銀買52噸高麗菜救菜農 布局AI數位金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今年高麗菜面臨盛產價格跌落,為了幫助農民度過難關,第一銀行連續第二年向農民購買高麗菜,共52噸約2.6萬顆,除了盡到社會責任,面對媒體詢問一銀在金融科技發展,還有川普上任話題,董事長蔡慶年,都一一回應。

第一銀行董事長 蔡慶年:「每個行業都有黑天鵝,這個高麗菜我們看,短短一年多也是有兩次黑天鵝。」

高麗菜產量過剩價格跌落,為了幫助農民度過難關,第一銀行向農民採購52噸高麗菜,邀請知名餐廳主廚示範料理,做為員工菜色,也分享給分行客戶,董事長蔡慶年更親自示範包水餃,動作熟練,氣勢十足。

第一銀行董事長 蔡慶年:「我們這次買了52公噸,大概2萬6千顆。我們每個員工,7千個員工一個人發2顆,然後189個分行我們都會配去,去送臨櫃來的客戶。」

Pepper:「嘴角往下垂,往下垂。」

民眾向Pepper挑戰微笑指數,贏得高麗菜,去年,第一銀行領先業界,率先雇用Pepper擔任服務員,以及遠程視訊櫃員機VTM,讓百年歷史的第一銀行蛻變為數位金融銀行,並且持續獲得金融科技專利,蔡慶年表示,今年還要導入AI與Pepper連線,最快第二季就能看到。

第一銀行董事長 蔡慶年:「整個人工智慧的這個核心已經,今年已經正式啟用,那我們是全方位,不是只有問信用卡問甚麼,所有銀行業務都可以問,經過2、3個月調整以後,整個AI運用會很廣泛,那同時就會跟Pepper連線。」

另外,面對川普上任話題,蔡慶年認為,川普將帶動美國經濟發展,可能會有加速作用,對於川普說,美元太強大會害死美國,是否影響台幣強勢狀況,蔡慶年表示。

第一銀行董事長 蔡慶年:「可能美國他強國,他講話都有影響力,當然你看,不是其他國家弱,是他真的是走強。亞幣最近的變化你就知道,不一定會,因為有些效果都是一天兩天而已,還是要回歸到,正常的經濟活動來。」

蔡慶年樂觀看待,而第一銀去年獲利表現超過200億,展望2017,蔡慶年說,會越來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