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商務部長羅斯:中國保護主義最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好,葉望輝認為,川普政府的重大優先事項,會聚焦在處理與中國大陸的貿易關係,台灣不用太過擔心。而 美國新任商務部長被提名人羅斯 ,似乎也應證了葉望輝的說法。昨天 羅斯出席提名確認聽證會,他尖銳批評中國才是保護主義最嚴重的全球大型經濟體。羅斯表示,那些未能提供公平貿易環境的國家,都應該受到嚴厲懲罰。

善於重組破產行業並有「破產之王」稱號的羅斯(Wilbur Ross),被美國準總統川普提名出任商務部部長。18日羅斯出席參議院確認聽證會時表示,美國不應和不遵守貿易規則的國家做生意,他更點名,指中國,才是奉行保護主義最嚴重的全球大型經濟體。

美國準商務部長 羅斯:「中國是保護主義最嚴重的全球大型經濟體,他們有非常高的商業關稅與非關稅貿易壁壘;所以對於自由貿易說得遠比實際做得多。我們希望實現競爭環境的平等,讓他們的言行更加一致些。」

羅斯陳述證詞時強調,商務部的首要工作是擴大出口及降低貿易逆差。他支持貿易,但支持的是合理的貿易,而不是損害美國勞工及製造業的貿易。

美國準商務部長 羅斯:「我想我們應該提供(貿易)市場通道給那些運作公平、遵守規則和給每個人公平競爭機會的國家,那些不這樣做的國家,不應該逃避這個原則,他們應該受到懲罰而且是嚴厲的。」

羅斯表示,他採納川普提議的放寬部份商業監管規定、擴張國內能源產量、削減美國貿易逆差,以及重建老舊的國內基礎建設,就能令經濟增長率達到3%左右,他相信,這些改變,將使美國經濟比歐巴馬任內,成長得更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