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又傳人事改組 府院黨秘書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內閣改組傳言不斷,現在傳出,等到22日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結束後,人事將進行調整,懸缺已久的總統府秘書長職缺,將由行政院副秘書長林錫耀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遺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呼聲高,至於黨秘書長由不分區立委段宜康接任,對此段宜康今天出面駁斥,說根本是捕風捉影。

民進黨尾牙,黨秘書長洪耀福、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全程跟在蔡總統旁,逐桌敬酒,傳出這兩人都是內閣改組口袋名單,林錫耀將接任懸缺已久的府秘書長,洪耀福則將接下行政院副院長,至於黨秘書長,則由不分區立委段宜康接任,時間點就在22日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後,過年前就會進行調整。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捕風捉影的消息我們很難回應,黨內的規章規定秘書長是專任,所以我擔任立委就不會擔任秘書長,(黨有沒有徵詢過),從來沒有。」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府秘書長)這個角色這麼重要,繼續代理懸缺下去,確實不是辦法,那如果是林錫耀我們祝福他,他是一個不管是蔡英文總統,擔任主席的時候他擔任秘書長,或者他長久以來在各派系之間,都有很好的人緣,如果是他適得其所。」

黨秘書長傳聞,段宜康出面駁斥,不過,對於林錫耀接任府秘書長,立委倒是看好,內閣改組傳言不斷,部會首長也傳異動,包含這次一例一休爭議處理失當的勞動部長郭芳煜,宜蘭縣長林聰賢、環保署長李應元都可能是替換名單,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現也不亮眼,可能將由台聯前立委賴振昌接任。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在年節前後進行一些微調,這是很正常的,已經做兩屆的縣市長,那他已經經過了一半的任期,所以確實有很多優秀縣市長,他就有機會可以入閣。」

新政府執政半年多,內閣人事異動傳聞滿天飛,加上各地縣市首長執政滿兩年,立委建議,蔡總統不妨靈活運用,地方與中央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