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小黃合作 交通部:仍強制取締非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UBER今天(19日)宣布和計程車合作,推出UberTAXI,比照現行計程車跳表收費。但強調既有服務不會消失,交通部表示,非法的部分還是非法,仍會持續強制取締UBER提供的私家車派遣服務。

Uber平台,又將多了一項新服務,與小黃司機合作,預告2月將推出UBER TAXI,比照現行計程車跳表收費。

Uber台灣區總經理 顧立楷:「即將推出UBER TAXI,展現了車輛分享經濟和計程車,可以在台灣,這樣健全和多樣化市場中共存。」

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林聖河:「它UBER本身這些case,派給我們小黃,我們把這個餅做大。」

先前計程車司機多次包圍行政機關,表達對UBER的強烈不滿,如今選擇合作,北市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Uber想藉此分化計程車、以合法掩護非法」

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林聖河:「如果不是派遣小黃,用不是小黃來蠶食我計程車的市場,我們沒有合作的空間。」

交通部表示,樂見UBER與合法業者合作,以合法方式經營,不過,Uber仍堅持,既有服務,不會因為Uber TAXI 出現後消失。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 胡迪琦:「非法的部分,還是非法,這個不會因為其他部分合法,非法就當成合法。」「如果說他有派遣車輛,並收取費用的一個事實的話,那還要申請,我們的計程車客運服務業,也並不是說,我稱呼自己叫Uber TAXI,就是合法。」

交通部表示,持續強制取締UBER提供私家車派遣服務,如果Uber繼續違法,最快過年後,就會勒令歇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