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收賦稅當消費券?柯P:先檢討上次成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中央宣布因為去年(2016年)統籌分配稅款超徵113億,各縣市可望在年前領到「超徵紅包」,其中又以台北市18億最多,但國民黨議員卻揭露,連3年中央超徵稅款其實多達4000億,將發動北中南連署,要求蔡政府比照2009年金融海嘯時發放消費券,還稅於民,藉此刺激消費,帶動經濟活絡。

水果攤老闆喊破喉嚨,光顧上門的人卻是小貓兩三隻,景氣急凍,物價漲聲響起,但國庫卻是賺飽飽,國民黨雙北市議員揭露,中央連續3年稅收居然超徵達4000億元,要求蔡政府應該廣發消費券,還稅於民,過年時送民眾一個大紅包。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 陳明義:「政府用他的稅收調整的手段,增加了人民的負擔,超收了原本國家預算的稅收。」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錢從老百姓來,應該回到老百姓的口袋裡。」

藍營議員串連發動北中南大連署,更指出連4年民間消費成長率節節下滑,從2.5%到預估今年的消費率只剩下1.7%,反對中央政府把超徵稅款,直接分配給各縣市,因為根本不知道會被用在哪裡。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就是行政院長、財政部長、經濟部長要去思考的題目,一次消費券到底對促進內需經濟有多大的功用,不曉得。因為我們在歷史上曾經發過,所以要去檢討那次發的效果怎麼樣。這個經濟專業本人就不敢亂講話。」

沒正面回應藍營議員拋出的消費券議題 好或不好,但對於超收的稅收,將給地方做統籌款來使用,把球丟回給中央,要蔡政府謀定而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