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一例一休 飯店餐飲業年前大舉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下週就要過年了,服務業遇到一例一休,有飯店業者要多應徵10%人力,或是找臨時工讀生來因應,至於餐廳業者,則是乾脆過年休假,甚至除夕提早打烊,除了讓員工休息,也避免加班費支出。

飯店人資 VS. 面試者:「鄭小姐剛從大學畢業嗎?是今年剛畢業。」

主考官一對一面試,希望深入了解面試者,雲朗觀光集團,因應一例一休,過年前大舉徵才,要擴編近10%正職人力,將近160人,創下歷年來單次最多招募人數紀錄。

一年一度過年商機,服務業搶錢不手軟,現在一例一休上路,飯店業者紛紛徵才,晶華酒店增聘40名半職員工,薪水和福利比照正職減半,華國飯店則是增加17名外場加櫃台,另外凱撒飯店也將工讀生時薪,調增到時薪最高280元,藉此調整人力。

飯店人力總監 朱建平:「我們從學校從學生部分工讀,還有我們希望,跟我們飯店附近的就服站,也可以去把我們需要的,臨時工的職缺開出來,反正我們就希望說,運用各式各樣的一種,比較能夠彈性運用的臨時工的人力。」

因應過年人力短缺,不少餐廳乾脆決定直接休假,或是提早打烊,像是平常人滿為患的添好運,除夕夜提早下午5點打烊,世貿中心聯誼社,則是從初一(28日)開始,連休3天,吉品海鮮休初一,知名的?鐵板燒,初一(28日)、初二(29日)也不營業,讓員工休息,也避免加班費支出。

聲音來源:鐵板燒業 者楊欣:「在新的一年當中有將營業時間,從10點半調整半小時到10點。」

過年服務業人力短缺,飯店業者大舉應徵,餐廳業者乾脆過年不營業,以後還要提早半小時打烊,一例一休效應,逐漸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