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消防節 竹市打火弟兄挽袖捐熱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1月19日是消防節,新竹市消防局召集消防及義消人員,挽袖捐熱血。希望在全台血荒最嚴重的過年期間,能夠多盡一份心力救人。

挽起袖子,坐在捐血車裡,新竹市消防局代理局長李世恭,在今天(19日)119消防節這個特別的日子,帶頭捐熱血做公益。

新竹市消防局代理局長 李世恭:「專屬我們的一個節日119,那我們特別選在這樣的一個節日,我們不辦任何的慶祝活動,我們就把這樣,慶祝活動把它改成我們的一個公益活動。」

新竹市消防局響應捐血救人,已邁入第13年,連續12年創下桃竹苗地區捐血車當日最高捐血紀錄。今年,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到場加油打氣,新竹市義消總隊長鄭宏輝,更是大力號召義消人員和他們的家屬一起參與,希望再創記錄。

新竹市義消總隊長 鄭宏輝:「去年有551袋,27萬多CC,那我們希望今年,能夠朝向三十萬CC的這樣的目標來邁進。」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我們的義消朋友,平時都是花了時間,在做我們的相關救災、救難的一個工作。那在今天都非常認真地去看待,我們能不能夠今年再創紀錄。」

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庫存量最低的是A型血。第一次捐血的新竹市議員施乃如說,抽血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新竹市議員 施乃如:「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恐怖,而且這邊的這個我們護理人員,其實技術都非常的好 。」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 林敏昌:「從上個禮拜開始,民眾都很踴躍的在捐血,所以目前的話血量都有提升,不過以新竹地區來講,我們目前A型跟O型還是有一點點比較少。」

過年期間,是全國血荒最嚴重的時候,光是桃竹苗地區,平均一天就需要800袋用血量,新竹市消防局希望起帶頭作用,喚起更多民眾捐血救人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