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陪獨居長輩 台積電志工辦圍爐餐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圍爐年菜,但是有許多獨居老人只能孤單一個人過年。17日台積電FAB 12A廠的廠長號召公司同仁,舉辦圍爐歡唱和摸彩活動,讓獨居的爺爺奶奶也能溫馨過好年。

高齡90歲的林招治奶奶,大方的在舞台上唱歌,志工們也上台助陣,歡樂的氣氛,讓在台上高歌的老奶奶好開心。

獨居長輩 林奶奶:「今天很高興能夠這樣,唱一首給大家分享。」

已連續舉辦了5年的圍爐餐會,台積電FAB 12A廠一群很有愛心的員工,長期支持華山基金會的關懷獨居長輩服務。

台積電FAB 12A廠廠長 林廷皇:「今天很開心看到這個爺爺、奶奶們高歌一曲,我們非常的開心。」

除了豐盛的年菜佳餚,還有熱鬧團康遊戲以及好禮大摸彩。家裡沒有洗衣機的王爺爺,抽獎得到全新洗衣機,感到意外的驚喜,雖然靠著助行器才能行走,也堅持要上台向志工們和廠長表達感謝之意。

獨居長輩 王爺爺:「我沒有洗衣機。( 今天抽到有沒有很高興)有啊,很高興。」

台積電FAB 12A廠經理 陳鴻文:「讓獨居老人可以出來一起吃個類似尾牙,然後我們也準備了人人有獎摸彩活動,包含電冰箱、洗衣機,讓這些老爺爺們、老奶奶們可以開開心心吃個飯,也有獎品可以帶回家。」

台積電FAB 12A廠廠長 林廷皇:「我們就特別喜歡他們有個圍爐活動,那趁這個天氣好的時候,把他們帶出室外,走到室外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希望每個爺爺奶奶都可以感受到一些溫暖。」

志工們有的幫長輩盛飯菜,有的忙著贈送禮物。歡樂的圍爐活動,讓獨居老人們彷彿多了兒孫的關心,在歲末寒冬之際,內心充滿暖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