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歧見難化解 軍公教號召萬人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年金改革草案出爐,包括18%優存將在6年內走入歷史,所得替代率也要調降等等,預計能將年金破產時間,延緩9到14年,不過監督年金 改革行動聯盟不滿,認為以軍公教來講,退休金等於打5折,這一砍,刀刀見骨。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執政無能,全民遭殃。」

喊口號抗議,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不滿陳建仁公佈的年改草案,認為砍太多。

退休軍人:「總算我原來比方6萬元,會變3萬多元。」

公務員:「一改革下來,我從原來的5萬多元,剩下4萬多、3萬多不等。」

民眾頭綁布條,繼續絕食,反對到底,不能接受18%優存,將逐步調降,6年內走入歷史,還有公教人員年金的所得替代率,從本俸2倍變成2倍打6折。

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對純新制的軍公教來講,就是這個本俸乘以2的60%影響是最大的,至於18%部分影響比較大的是舊制的部分。」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我們未來的年輕人,年輕世代的老師,我們未來的委任職,或是7職等以下的薦任職,你都會變成低收入戶。」

監督聯盟預估,依照草案,公教人員的月退將只剩下40、50%,而退撫基金提撥率上限,卻要逐年調高到18%,這樣的改革,刀刀見骨。

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提撥率從12%提高到18%,那應該這樣講,這就是實質的減薪,對勞工來講他也是多繳少領延後退。」

勞動部長 郭芳煜:「有沒有少領完全不會,因為我們所得替代率1.55,是沒有變動的。晚退也不會發生,所以絕對不會有刀刀見骨的情形。」

勞動部長出面解釋,但抗議民眾難以接受,22日仍要召集至少3萬人,到總統府抗爭,年改歧見,還是難以化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