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報霾改報霧 氣象局通知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中國氣象局下令各地氣象單位立即停止霾預報預警工作的通知最近傳出。18號,氣象局官員證實這個通知內容屬實,並聲稱,以前氣象局和環保部門發布霾訊息不一致,以後多家單位協商統一發布機制。評論質疑,此舉是掩耳盜鈴,統一造假。

去年底至今,大半個中國被陰霾持續籠罩,正當民眾紛紛譴責當局不作為的同時,1月17號,網路突然出現一份「關於暫停霾預報預警業務的通知」,通知顯示,中國氣象局預報司要求各地氣象部門立即停止發布「霾」預報預警,在能見度小的情況下,按照「霧」展開預報預警工作。

1月18號,氣象局相關官員證實,這是個內部通知,並沒有對外公開發布。並聲稱這是因為之前氣象局與環保部門發布的霾信息經常不一致,將出臺一個聯合工作機制,統一來發布。

對此,網民嘲諷:「終於找到瞭解決陰霾的方法了!」、「統一口徑,一起報假數據?」、「你不報,霾就沒有了嗎?」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我想起來一個成語叫做『掩耳盜鈴』,它以為不公布預報老百姓都沒感覺了,這是一點。另外一點呢,它等於是利用權力來協調各個部門,在一起編製一個謊言,就像魯迅原來說過的,中國社會就是一個瞞、騙的社會。」

中共現行的陰霾預警機制以不同顏色為代碼,其中紅色程度最嚴重,表明重度污染的持續時間可能超過72小時。與預警等級相對應的,還規定了一系列應急防範措施,包括機動車輛限行、關閉污染嚴重的工廠等。

那麼為什麼當局現在要把原有的機制停掉,把「霾」預報換成「霧」預報呢?評論認為,當局是想把地方官員因追求經濟效績,所造成的重污染問題推給社會,推給百姓。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這個霧霾問題上,它們之所以要控制的話,因為這個高度政治化的社會,那一切的問題,根源都歸於它,那霧霾也成了一個政治的問題了,它唯恐老百姓因為對霧霾不滿,引發老百姓一些群體事件也好,或者抗議也好,它就唯恐是這個。」

去年12月份,中國至少72個城市出現嚴重陰霾,24個城市發佈重污染紅色預警,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措施。河北石家莊的一些監測點,PM2.5(細懸浮微粒)指數一度突破1000。

當月,北京官員將陰霾添加到《北京市氣象災害防治條例》之中,使陰霾成為法定自然災害,引發輿論強烈不滿。

新唐人電視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