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遇冷氣團下探10度 考生禦寒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大學學測今天(20日)登場,第一天上午考國文、下午是數學跟社會,但是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清晨冷颼颼,低溫只有11、12度,有不少考生戴口罩、圍巾、傳統暖暖包等禦寒物品應考。

學測首日,天氣冷颼颼,考生頭戴口罩、圍巾包緊緊,把握考前最後K書時間,第一科考國文,試題結合生活時事,包括電視劇「一把青」、「瑯琊榜」 、連遊戲「寶可夢」都入題了,作文題目以「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為主題延伸,考生普遍認為 好發揮。

考生 黃同學:「中等而已,沒有到很難。」

考生 李同學:「我覺得滿順的,覺得寫題問滿快的,(覺得今天天氣對妳有什麼影響嗎?)還好誒,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冷。」

考生 高同學:「天氣還好,(作文跟你平常考試的有什麼差別?)好像都很難。」

考生家長 林小姐:「時間來得及寫,因為這堂課又是國文,作文又有三種,所以希望他寫得很好。」

社會科普遍也是結合時事,數學整體難度明顯比往年高,計算量也大,不少題目不能用單一觀念解題,被認為是近三年最難。

麗山高中老師 黃靜寧:「難易度,沒有那種基本的題目,大家都可以做得出來的,嚴格來講沒有。對中上的學生來講,這份題目試卷很有鑑別度,對中上的學生,但是中後段的學生,這份試卷可能就很難區隔出來。」

大學學測遇上強烈冷氣團來襲,攝氏10度,12萬8千多名考生得在低溫細雨,禦寒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