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時代來臨!全球見證美總統宣誓就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台灣時間凌晨,在美國華府國會山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包含多位美國前總統在內的政商名流皆受邀出席,川普與競選時期對手希拉蕊的互動也成為全場焦點。民主政權和平轉移後的美國,已正式進入川普時代。

美國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 V.S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恪守、維護和捍衛美利堅合眾國憲法。願上帝幫助我。」

美東時間週五,美國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主持候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宣誓儀式,川普正式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

就職典禮上,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和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都偕同夫人抵達國會山觀禮。為確保就職典禮順利進行,宣誓前的遊行增派大批警力進行維安。不僅國會山莊的重要街道全面封鎖,當局更加派直升機巡邏。總計約部署2.8萬名警力以確保典禮安全。

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也和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一同出席典禮。 就職午宴上,川普率先展現他的風度,向柯林頓夫婦致意。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更多言語可以表達我對柯林頓夫婦滿懷的敬意,感謝在場的所有人。」

希拉蕊隨後起立致敬,表示能與丈夫一同參加川普的就職典禮感到「相當榮幸」,算是泯了兩人的選戰恩仇。

記者 王凱迪:今天,全世界再次見證了美國最高行政權力的和平轉移﹐也是美國民主制度順利運行的象徵。未來,如何帶領美國繼續向前,歷史的重責巨任已經擔在了新總統川普的肩上。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你也會想看:
找回榮耀的美國 川普演說:改變始於現在 
川普簽第一道行政命令 砍向歐記健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