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年金改革黑箱 全教產退出國是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明天就要登場,蔡英文總統將親自出席,包括國民黨親民黨在內,主要政黨都不缺席,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召開記者會,不滿年金改革委員會公布的改革內容,質疑黑箱,他們決定退出國是會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國是會議一切攏是假。」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召開前,年金改革委員會公布改革方案,不滿決策過程內容,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決定退出國是會議。

全教產理事長 黃耀南:「不管是從程序正義,或是從實質正義上面,我們都覺得總統府在年金改革,這個議題上面根本就是玩假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就覺得,參加這樣的會議是沒有意義的,沒有必要為總統府來背書。」

全教產退出,但包括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都要派人出席,親民黨派出立委周陳秀霞,還有前立委李桐豪,國是會議召開前一天,召開記者會提建議。

親民黨團總召 李鴻鈞:「既有的年金制度裡面,就只是針對軍保公保18%,在做討論而已在做論述而已,那你今天我們這麼大的國是會議,應該要建立出一套永續,未來可以持之以恆的年金制度。」

這些意見,國是會議上親民黨會提出建言,會議當天蔡英文總統、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席,會議還細分3組討論,從給付領取資格、基金管理跟財源、還有制度架構制度傳換等,要凝聚共識。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我想18%,6年歸零,最主要的設計是希望衝擊能夠比較小,但是我們在基層也聽到,很多人反應說,既然要改就要改得快,所以是要用6年或是4年或是2年,我覺得到時候到立法院來還可以再討論。」

國是會議後,各界意見彙整提出修法版本,預計3月份送到立法院,屆時年金制度怎麼改?立法院將是最後決定的主要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