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過年罷工 交通部長:疏運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過年返鄉最怕買不到車票,台鐵的花東實名制車票今天上午六點開賣,10分鐘內就搶光光,不過台鐵產業工會之前宣布,千名員工將在過年除夕到大年初三發起依法休假,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就主動召開記者會,掛保證說過年疏運不會有問題,而且還會加掛列車。

台鐵工會: 「人力要補足,路局別逃避。人力要補足,路局別逃避。」

台鐵產業工會號召千人,除夕到初三,依法休假,讓台鐵挫咧等,不僅緊急發文命令員工1月25日到2月2日不得休假,甚至還要求要列車長自行兼看發車訊號。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 張文正:「事實上沒有那麼多人,我們估計大概只有一百多人連署,而且連署的很多不是輪勤的人員,他本來就是從事常日班的工作的員工,本來就是放假的,公會不會以犧牲旅客的權益,來做為抗爭的手段。」

交通部長 賀陳旦:「 我們希望(人力)不要用到這麼極致,來把所有的員工都操的很厲害。一起來完成社會上,對於返鄉這麼重大日子,台鐵不會讓大家失望。」

交通部長賀陳旦帶頭召開記者會,為過年疏運掛保證,台鐵局長、和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排排坐背書,宣示過年不罷工,而且台鐵一口氣要加開373列次,算算加掛車廂高達1502輛,運能至少提升14%,儘管勞方資方坐下來談,不過對於工時以及人力不足問題沒改善,產業工會代表仍揚言會繼續抗爭。

聲音來源:台鐵產業工會秘書 蕭農瑀:「目前蒐集連署書大概就是1000份,這次依法休假的行動,是因為我們過去已經跟台鐵局爭取,包含參加一些工時協商會議已經快半年了,所以台鐵說會改進,我們其實是很存疑的。」

產業工會與台鐵的官方態度不同調,過年期間,估計台鐵一天疏運89萬人次,如果真的發生罷工情況,造成的影響,可想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