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受災戶入厝 揮別陰霾迎接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去年發生在台南的大地震,即將期滿一年,當時在台南新市區的三民街,有12戶民宅因為土壤液化,導致房屋下陷、路面毀損,經過1年的修復工程,房屋修繕告一段落,今日住戶舉辦災後重建入厝感恩活動,受災戶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也一起貼春聯,揮別過去迎接新年。

去年一場小年夜的大地震重創台南,經過一年的整修,台南新市區特別舉辦災後重建感恩活動,現場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居民一起吃入厝湯圓。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記著的,不是這次地震的傷亡,也不是市民的恐惶,是社會對我們的愛,是我們台南市民的堅強、勇敢、我們要繼續向前走。」

台南新市區三民街12戶住宅,在大地震時,因為土壤液化,導致房屋傾倒嚴重,房屋下陷最高達到54公分、甚至出現噴沙以及道路隆起。

受災住戶:「傾斜度也是相當嚴重,地板牆壁都有,最主要地板隆起來。」

台南新市區長 邱保華:「很快我們就在一年內,就把它完成復建的工作,目前住戶方面,剩下的就是地板怎樣鋪設,跟內部裝潢。」

台南市長 賴清德:「土壤液化我看他們很難解決,這個有它的複雜性跟連動性,但是市政府沒有推辭,我們當作是一個主體,把每一戶當做自己人。」

受災戶在台南市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幫忙下,重建家園,現在貼上春聯,揮別過去一年的陰霾,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