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參選北市長? 姚文智踩線拜年不停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2018台北市長選舉腳步逼近,立委姚文智也積極布局,不僅昨天和北市議員一塊發紅包袋,今天更和市議員一塊掃街拜年,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也和市議員洪建益一起參加活動,被外界解讀是在「互別苗頭」,但柯文哲是說,完全沒有這個意思。

台北市議員(民) 顏若芳:「你好,新年快樂。」

走進濱江市場,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和市議員顏若芳,熱情握手、發紅包,和攤販搏感情,踩線賀年馬不停蹄,下一站來到深藍票倉,大安區。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來深藍的選區踩街會不會有壓力),不會啊,我覺得台北市的結構已經很多改變了,不要把每個地方定義為藍的綠的。」

和市議員阮昭雄,帶著黨內的里長補選候選人,一起掃街,姚文智還特別走進親子活動,拉近年輕爸媽的距離,跨區拜年,姚文智緊抓時間,21日來到大安區,22日預計前往中正大同區,23、24日,前進萬華文山區,小年夜和除夕,回到士林,完成年前走遍全北市,姚文智布局北市長動作頻頻,但前一天的禮讓說,遭到現任市長反駁。

台北市長柯文哲(106.1.20):「如果要選的人,當然要盡量去爭取,要不然難道,難道坐著就有票來應該不會吧。」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民進未來提名有一個機制,這個機制是不是和過去一樣,大家都還在討論當中,現在也為時尚早,半開玩笑的話,大家這樣傳沒意思啦。」

事隔一天,姚文智說法變得保守,但是對現在北市府的「西區門戶」計畫,仍然頗有微詞。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雙子星這個案子,從2014年終止,結果到2018年才開始才有這個機會,這個太慢了嘛,那這個不就是我們所垢病的,官僚啦拖延啦。」

不甩柯文哲「市政複雜說」,似乎胸中已有市政藍圖,就算黨內提名機制,可能要到明年(2017年)才運作,姚文智仍不放棄,一絲參選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