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國際升級關鍵 亞州.矽谷首次大會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政府力推的5+2創新產業中,亞洲.矽谷就扮演重要角色,本週,在桃園舉辦首次的會員大會,由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以及擔任聯盟榮譽會長的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對外說明未來發展方向。

去年年底亞洲.矽谷揭牌亮相,相關正式工作隨即展開,呼應政府發展物聯網創新產業,今天舉辦首次會員大會,大談未來產業聯盟發展方向,以及短期目標。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龔明鑫:「短期的目標就是我們怎麼樣很快的,第一個,凝聚企業界的想法跟共識,也就是透過這個企業界的共同參與,把我們物聯網還有創新創業的一些發展,成為一個系統性的一些生態體系的發展出來。」

由於物聯網產業多元,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項目,大會會員結論,聯盟會員依產業進行分組,定期開會討論分享產業發展課題。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 施振榮:「這一次的補助應該是,整個政府替老百姓買單的觀念。網際網路剛開始的時候,都是比較有誘因,免費大家用,用到就被套住了,那初期政府為甚麼不可以幫他買單?」

聯盟榮譽會長施振榮表示,像是過去網際網路協定推廣之初,政府多半以免費方式進行推廣,才能將產業的餅逐漸做大,物聯網產業也可採用類似方式。總統蔡英文日前在美國,出席亞洲.矽谷相關活動,希望扮演橋梁,連結產業跟政府,找出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