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川普貿易會 從《致命中國》解讀納瓦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而在他執政團隊29個重要閣員當中,唯一的學者就是《致命中國》作者納瓦洛,要擔當川普新創立的白宮貿易委員會主席,這也將牽動美國未來的貿易方向,如何解讀,請看我們的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致命中國》作者納瓦洛(Peter Navarro),主掌「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他的著作《致命中國》,可能成為川普的對中經貿政策,納瓦洛更在2016年7月撰文說,美國不能遺忘台灣。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大家討論這本書的作者納瓦洛,他在去年7月的時候,清楚的表明,美國不能遺忘台灣,也是再度的重申希望美國新的政府,在經濟上在軍事上,能夠進一步強化跟台灣之間彼此的交往關係。」

週六下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的,解讀《致命中國》座談會,邀集財經專家謝金河、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學者吳惠林教授及明居正教授與會,與在場上百觀眾對談。

財經專家 謝金河:「川普是有謀略的,各位知道,他告訴你製造業重返美國,同時他的稅制是有配套的。很多人問我一個問題,他說到底美國比較強還是中國比較強,我說當然美國強呀,為什麼,美國的創新是沒有框架的,中國的創新是有框架的,但最重一點是什麼,美國人賺到錢絕對,你沒有看到有人會把錢藏到中國去,中國賺到錢一定都藏到美國。」

《致命中國》一書,從各角度書寫,中共政權如何將危害輸出世界,剖析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政治腐敗、環境污染、殖民剝削性的外交,更提及中共大規模侵犯人權。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 吳惠林:「作者也指出,中共大規模侵犯人權,把人權逐一作交易,這非常不幸的,納瓦洛明顯表示,他不相信中共將隨著時間推移,變的更加開放、減少專制。 」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所以我們真的是在唱衰大陸嗎,還是說有些媒體太過唱好大陸了,而我們看不見真相了,納瓦洛這本書不就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了嗎。」

美國總統川普才剛上任,未來對中政策如何推展,或許可以從他的人事任命,來一探究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