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雲到故宮 都是統戰的棋子? 今日點擊(274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                              提要
從馬雲到故宮 都是統戰的棋子?
中國官媒炮轟特朗普: 外行 卑鄙 玩火者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社交媒體提供了人們的方便,社交媒體使得每一個人使用的人,他既是主動的新聞發布者,也是同時又是各種事件的這種受眾者,所以具有雙重身分。

從馬雲到故宮 都是統戰的棋子?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德國媒體的報導,從馬雲到故宮都是統戰的棋子。差不多,對不對?其實你怎麼說都成,川普會見馬雲是個錯誤嗎?鄧相超被毛左攻擊是個意外嗎?香港議員被稱為港獨分子蒙冤了嗎?那故宮到香港到底承擔什麼政治任務啊!風傳媒有篇文章說:川普會見馬雲是自由世界的恥辱。那指的是馬雲跟川普會談,談的不僅是生意,像外交部長一樣,談到中美之間的關係等等,他說是充當了中共當局的傳話的角色,來幫助誰探路等等。我自己的看法就是,其實他根本的原因就是川普的行為,川普是個生意人,川普是個生意人,他把一切都當利益去討論,在任何一票生意中,他都要保證自己一定的利益、利潤,對不對?所以他把一切都當生意談的時候,那今天中共體制就遇到麻煩。

說一中的原則是不能當生意談的,但是中共上下所有的官,都在滿足著慾望是在做著生意,那做著生意,今天遇到了一個生意人,這叫棋逢對手,這是命裡注定的事,所以這事兒不好辦。台灣的另外一份報紙講說:中國式的極左,鄧相超事件看文革的今天。鄧相超的事件我覺得,就是背後有一些原因和道理,你記住鄧相超的事件、電視台的事件、作家的事件,都是圍繞著毛澤東毛左的概念出現,那他都是文宣系統出現的場面。有一些人,我看打著毛澤東的像是年輕人,對不對?毛澤東這塊肉長什麼樣,他根本不知道,他什麼都不知道,對不對?所以在我的眼睛裡,你鬼都知道他們內在出來的原因,你別人家出個什麼事,你就順竿爬,就是我說的,猴老爺兒說個相聲,我把手電打開說你爬上去,對不對?那誰也說的挺明白,你少跟我來這套,我爬到一半,你關電門我掉下來了。不是那麼回事兒,人家這個東西,就是有人打了手電讓你爬竿兒,你還真往上鑽啊!

毛左不存在,是一群人在表達著自己的慾望,和希望自己得到存在的價值,其他都不存在,我跟你講根本都不存在。所以我不認為什麼文革遠了近了,都那麼回事兒。今天真正栓在其中的是利益,是利益、是工具、是方式,包括共產黨本身,都是被很多人是當成工具和方式,就像周強的發言一樣,那是他認為他最好的生存方式,不被共產黨置於死地的生存方式,其他都是假的。

香港明報發表說:被香港獨立,扣了帽子的文化入侵香港。就是提到在機場被襲擊的立法會議員,他們政治主張從來都沒有香港獨立,他們也沒有公開發表過支持過香港獨立,但卻被指控為叫香港獨立,與台灣獨立聯串。香港獨立也好,台灣獨立也好,在香港,他們敢這麼隨意的去襲擊人,那也沒想到在台灣,他也敢這麼隨意的去襲擊人。在台灣101廣場當中,打著五星國旗,我做過比較,那誰能拿著青天白日旗,中華民國的國旗,到天安門廣場去打呢,對不對?所有人會踹死你。沒錯吧!但是呢在台灣的台北的101卻可以,那我想問你,這是誰是一個尊重人的社會呢?

中國官媒炮轟特朗普: 外行 卑鄙 玩火者

川普馬上就要成為美國總統了,中共的中宣系統曾經下過通知,有關對川普的行為哪不能隨便說,要聽新華社的。那我們現在看到星期一,中共官媒已經說了,說川普呢講話像個外行的,然後說對台灣問題作為籌碼,建議呢,叫卑鄙無恥是個玩火者。講話像個外行,他從來都在菁英的眼睛裡是外行,從他參選的第一天裡面,他本來就不是這一行的,他是做房地產的,對不對?開賭場的,開酒店的,他扭臉他今天就幹這個了。外行的說法在當年的里根是同樣的,我現在都記得30多年前,在講里根獲選的時候說,他就是一個在好萊塢很蹩腳的演員,三流演員演不成了,所以在好萊塢就到了演員工會,任工會主席去了,因為他演技不成,他不入流。結果呢?里根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所以中共官媒,我勸你回家再做點業務培訓。從第一天他就不是你們家,行當裡的那個行當,你們家行當裡的那個行當,根本在他眼睛裡就不是個行當,他就要砸碎這一套,還說像個外行咧!

這個德國之聲說的挺逗,叫民族主義小報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抨擊這個川普的外交策略,就講他是一個外行如何如何,我覺得就這麼回事啦!而英文版的中國日報哪,星期一的社評中說:他正在玩火。說川普上任後,決定使用這一籌碼,應該是指台灣啦,它說雙邊關係陷入破壞性的互動,將無可避免,北京將無可選擇的做出強硬回應。其實作為,我跟大家講過一個概念,我說其實作為今天的,中國作為今天主政者呢,他非常需要中華民國的存在,這是真的。中華民國的存在,是他後面在國家管理中的依託,所以對一中的原則,有著他自己內在的解讀。

這裡提到星期五,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一切東西都在討論之中,包括一個中國。那中國的外交部講說:這是一個不可,不可動搖的沒有餘地的原則。

對吧!在中共的體制中,你說什麼叫原則,什麼叫不是原則。這個道理很簡單,李春富被以那樣的方式,迫害成精神分裂症,然後警察把他給帶到他們家,扭臉兒走了。這不是人的行為,但他是以法律的名義,那你說這叫原則和不叫原則,對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中,明確的講出相應的規則,而周強卻直接了當的,以最高法院院長的身分,直接了當的去汙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去汙辱聯合國相應的,對人的尊重的說法。還講原則咧!所以在我的眼睛裡你看到就是利益,而這一份利益正應對著川普本身,對吧!川普的特點,從第一天起就是人們罵他是個外行,什麼都不懂。他也就說了,我今天就這個兒,我要聽你叫喚就不是我川普了,而川普他就是什麼都敢說,連罵人都說。昨天我在推特上看他,上來就罵街了,他就這個兒,他就是美國總統了。

你以為你跟他,說你拿著紅鷹槍幹,他就拿著匕首跟你幹的,他不,他抓著紅鷹槍給你噘舌了,說你說我噘舌了,我後面我咬你,你愛咬不咬我噘舌了你再說。他見針氈兒、見實際行動。所以這篇文章裡,其實主要討論的就是反映出,今天中共體制本身對川普本身的言行,是無可控制不知道該怎麼辦,所表現出來的不得不表現的,一種態度而已。

而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有著類似的,講說中共官媒呢,譴責蒂勒森南海言論,發出了戰爭的警告。這個比較簡單啦,是美國國務卿呢,誰也沒想到美國國務卿呢,對中共的這種做法是最,說法是最嚴厲的。超過了,超過了川普,也超過了美國的後任的國防部長。那蒂勒森的言論很簡單,就是說他要把南海諸島給你擋上,就整個給你擋,不讓中國人進來,不讓軍隊進來,把整個南海,中國建的島嶼給它封鎖掉,那中國自然發出戰爭的威脅。但是我這裡提醒大家,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有媒體非常明確的講說:南海的爭持是假,將要爆發的金融戰爭或者貿易戰爭,那可能是真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