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在即 中共心中沒底 今日點擊(274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                              提要
川普「美國再度偉大」之路 通向北京
特朗普大力支持英國脫歐
英國真要硬脫歐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還有三天,川普就要當選美國總統,完成他最後的儀式, 進行宣誓。原來在歐巴馬成為美國總統的時候,我跟大家解釋過,在美國獲選的總統,必須要經過他把手放在聖經上,另外一隻手舉起來,向美國大法官宣誓。有它固定的宣誓詞,完成這道程序之後他才叫美國總統,否則的話,他永遠被稱為叫美國獲選總統,當選總統。所以這裡面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聖經,神的說法,神的存在,向神去宣誓,以誓約的概念,成為了美國總統,成為美國總統的一個必須的條件。那在美國國家的,它的一個以法律形式存在的背景之下,與中共的體制有著根本上的區別。真正內在的對立,
是對生命人之生命認知的對立,這是最根本。對吧。

在中共的體制中,我們現在看到了,逐漸說政府官員要向憲法宣誓,這是它逐漸在依靠,在往上去靠攏。而向憲法宣誓的人,可不一定都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囉。而經過向憲法宣誓之後,他才成為政府官員。在你崇尚著美國民主社會的時候,你要知道它的存在,它的總統的存在,都要與神有著誓約。當你單純去談民主的時候,就是一個放縱的,動物園大門打開的高級動物的樂園。那東西是殘害的、放縱的、慾望的,沒有任何節制的,極端自私的。

當人們失去對靈魂認知,和對自己靈魂,與被灌輸的觀念辨別能力的時候,無論你是哈佛的、北大的、浙大的都瞎掰,所以這是我在節目中,一再跟大家分享過的。記得有個環境, 有一次啦,幾年前啦,在一個討論會上,我跟另外幾個人去討論咧。在討論會上我們就談到了人的信仰與靈魂。那當時參加討論的一些男人們,有些男人們女人們,就很不屑一顧的嘲笑我的概念。而他們自己生存的方式呢,說個簡單的道理,一個女人這麼說:如果有真正的信仰,而使得不讓我去找男朋友的話,我受不了。這是真的話囉。

同樣一些男人在他的生存環境中,變了方的要去卡點什麼油。其實你想過沒有,毫無節制的,以自由為理念,以自由為藉口,放縱自己的慾望,就是被共產黨洗腦之後的,一個自然產物,很多人沒有能力去辨別它。所以這樣的在慾望的角度去探討這些的時候,你會看到人眼睛中的那種凶狠,慾望得不到滿足的那種憤恨與怨氣,你怎麼可能認清共產黨的本質咧,不可能的。所以這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概念中,明確一個理念就是對生命的認識,這是太多的普通中國人,包括很多有名的中國人,我覺得被共產黨毀掉的一個根本問題。

如果換個角度他能理解到,能夠分清自己的,被灌輸的觀念和靈魂。當2個生命體在自己的意識中,很明確能分開的時候,你的境界,你的看法截然不同,你能看清所有的事情。不是你要看它,而是當事情來的時候,你自然就知道它。當你自然知道它的時候,你根本不用去研究。一個人看螞蟻,螞蟻就一定那麼爬,你研究嗎?道理是一樣的。
 

川普「美國再度偉大」之路 通向北京

作為川普馬上獲選,川普成為爭論式的人物,原因就是他的做法很自己,砸爛一切規矩。世界新聞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它是社論,但是這家網站我跟大家說過,這家網站我覺得是網絡上有問題,它題目看不出來,題目叫做:川普美國再度偉大之路通向北京。它主要談到的是,上星期五的時候,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談到,一中的原則可以談判。那這件事情就變成了,他再次觸及到一中的原則,那中共肯定不幹了。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在社論中講說,川普的中國政策思路顯示,在他的字典裡沒有原則的堅持,只有利益的計算。所以讓美國再度偉大的川普講,美國優先,他只要認為划算,美國優先,就可以什麼都做。一切都是按貿易而來,無所謂。他跟蔡英文通話的理由是,每年向台灣銷售20億美元的武器,所以台灣是美國的客戶。
 

川普「美國再度偉大」之路 通向北京

文章提到有人說美國優先,是川普見利忘義的遮羞布。振興美國經濟,他不惜把美國政府過去的承諾作為籌碼。把利益最大化,對待競爭對手如中國、俄羅斯,對歐盟,對日本,對誰都是如此,所以讓世界充滿了不確定性。但他被美國人選擇了。而這個環境呢,又是這麼一個利益的環境。所以文章它提到說,在川普堅持美國優先的背景之下,那中美之間的關係,可能會比較悲觀啦,可能爆發貿易戰,南海會有衝突,包括台灣島的糾紛,以及台海之間的地動山搖。

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中心的中國問題主任,叫做白邦瑞,14日出席了在北京的美中關係論壇。他談到說,川普讓美國再偉大這條路,實際通往了北京,期待著一種合作。那白邦瑞提到說,川普可能讓步的地方,包括習近平提倡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那川普會接受;中國推動一帶一路,那川普可能會表態;中國加入WTO,美國發起最多針對中國的訴訟,那川普會減少。
 

川普「美國再度偉大」之路 通向北京

如果美國總統,如果當他宣誓就職,是把手放在聖經上,而中共的體制卻是黑箱操作,包括習近平自己獲選成為總書記,在他不打開那個大廳的門的時候,600多名記者都不知道,到底是誰的時候,這就根本上是有問題了,對吧。人都不是一樣的人,就扯蛋了。這麼說吧,人都不是一樣的人,就扯蛋了,這事就不好辦了。所以這些是表象,關鍵是對人的認知。那今天只不過中共遇到了一個,在人的角度來講,有著他自己特性,跟以往不同的這麼個人。那作為高級動物的共產黨,失去了準頭, 失去了把握,我覺得這是關鍵所在。而川普本身是打破一切,既已成型的菁英政治。所以他對歐美來講,對歐洲來講,同樣是帶來一種相應的不確定性。
 

特朗普大力支持英國脫歐

川普如果宣誓就職後,會把他的競選語言,真的會付諸於行動,包括減稅、放寬管制,重振美國精神、經濟、政治和軍力。那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國,脫歐後也同樣會面臨新的未來。那就象徵著美國和英國兩國,進入一個全新的時代。習慣了過去30年歐美的菁英政策的人,感到相當的不適應。而正是在這個背景之下,今天的英國媒體的頭條,就是川普大力支持英國脫離歐洲。這裡涉及到的是英國的大報、泰晤士報、衛報,和每日電訊報。談到的都是川普支持英國脫離歐洲。
 

英國真要硬脫歐

而同一時間在德國媒體中講說,英國真的要硬脫歐嗎?所以這是提到英國首相,下週將在發表原則性講話時,那英國到底是不是硬性離開歐洲?根據現在英國政府的脫歐計畫,它會退出歐盟內部市場和關稅同盟,並且脫離歐盟的法院。如果是這樣的話,將是一次生硬的離開歐洲, 就是脫歐,與歐盟共同市場一刀兩斷。英國就有可能結束,與歐盟國家人員之間的自由流通,完全自行掌控移民政策。對許多脫歐的支持者來說,這是他們去年公投時的一個重要理由。所以這是我講說,世界的秩序,世界的環境,走向了一個,你與其說,是一個全新的環境,你倒不如說歐美之間,回到了歷史上的原點。這個圈畫圓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