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事件持續發酵 習當局通知整治政法系統 今日點擊(274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                            提要
高法院長批司法獨立 撕下中共依法治國底褲
周強事件持續發酵 習當局通知整治政法系統
CIA公開機密檔案 海量中國情報曝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集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一個概念,就是中國國務院拿出了一個,類似金融體制改革的方案,按照那個方案來講,應該是相當大手筆的作法。因為包括銀行、保險、包括證券、互聯網和包括電信,這些傳統的被人們稱為,只有在大型國企控制之下,被中央的中共高級官員,和某些高級官員的權力者的家屬控制的,這種所謂大型國營企業呢,降低對外資的限制,引進外資啦,一句話,引進外資。引進外資進入作為國家經濟命脈的核心的領域,所以這是一個國家核心利益的問題,按照共產黨的話語說。而這種國家核心利益問題呢,開始向國際社會打開大門。那如果打開大門的話,我不知道銀行,是因為那一些大型的海外銀行,自己就會進入到中國境內,對吧!那它要在中國設立中國的,比如說香港銀行來到香港中國銀行,就是它要在中國大陸開展它的銀行業務,與中國的國有銀行進行直接的競爭。

那與其說直接的競爭,那不如說是今天中國的國有銀行,和一些大的券商在現實環境中,無力保證一個國家的安穩,一個政權的安穩,已經到這份兒上,對吧!到這份兒上。但他的如果吸引銀行進來,金融體制進來,他最大的保證就是,要求的保證就是司法。一個法律上的公平,一個社會上的平穩,這是作為銀行業來講,它是最關鍵的一個概念。人把錢拿進來,你不能關上門打狗,把狗給宰了喝湯了,那就沒法兒弄了,對吧!所以這是一個我們看到的一個,非常直接了當的問題。而這個說法呢,國務院的這種公開的,拿出來的經濟改革的政策,正好配套了或者說去解析了,為什麼習近平在瑞士達沃斯,講出了那一番叫人類命運共同體,大家要一塊兒來,一種世界領袖的概念,經濟層面的一種領袖的概念出現。他拿什麼做領袖?拿中國做市場。打開國門作為他的領袖的基礎,對吧!

當時習近平說完之後,所有人評價就是說:他說了,看他怎麼幹?怎麼兌現?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他怎麼兌現。在這個背景之下,我們看到的就是說所謂國務院的改革,而就在國務院改革出來之前,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說了那麼一番話,從來沒有人敢那麼說,但周強說了。但周強說了這番話的核心,是對國務院的這種,金融體制改革的直接打擊。那誰敢弄錢呢?所以周強的話在先,那國務院的經濟體制改革在後,而正好又映對了川普當選,所以世界媒體根本都盯在美國那兒,根本就沒去管這件事情。在這個背景之下,你就看到周強自己選擇的逃命之路,卻成為了今天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他想成為世界領袖的障礙,這就是前後錯腳給錯在這兒,所以命運就是命運,沒招,各自在保自己命的時候,不同的勢力人就出現直接的對壘。
 

高法院長批司法獨立 撕下中共依法治國底褲

在週末前哪,這個美國之音有篇報導,直接闡述了這種現實的狀況,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最高法院的院長批司法獨立,撕下了中共依法治國的底褲。周強的一番話,讓海內外觀察人士震驚和失望。北京大學法律學院的教授賀衛方、張千帆等人,直接批評說,周強的言論是開倒車,否定憲法。而上海的林禮國等律師發出公開信,要求周強辭職。它說在這個背景之下,包括北京電視學院的崔衛平、郝建、經濟學家茅于軾、學者榮劍等人和一些藝術家、作家,一批北京知識界的公民,18日晚上網上聯署,呼籲說這樣子的周院長必須走人。在他的聯署信中講說,周強把司法獨立這種舉世公認的好東西,拱手送給西方,實質是對司法獨立的一種亮劍。那司法獨立是法治文明的基石,被人類接受,是人類共同的財富。而作為中國政府,已經在國際相應的國際公約中,有所簽署,作為中國的大法官,最高法院的院長、首席大法官,竟然講出了這一番話,那是與人類的共同價值作對,所以連署要求他辭職。周強以首席大法官的身分挑戰人類共識,動員整個法院系統亮劍,那可想而知周強必須走人,不然的話,無法挽回其中的後果。所以這是我們看到在知識界,因為他不光是司法界,那包括崔衛平等人,這都是知識界,茅于軾是經濟學家,所以他在整個中國的,應該叫文化菁英吧,文化菁英的層面呢,引起了軒然大波,要求周強走人。
 

周強事件持續發酵 習當局通知整治政法系統

圍繞著政法委而引發出來周強的說法,習近平也挺梗,習近平通知政法系統要進行整治。周強講那番話,是習近平去瑞士達沃斯,習近平從瑞士達沃斯回來之後,18日晚上5點左右,新華網刊登中央的印發,關於新形勢下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意見書,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加強對意見實施的領導,各部門一定要落實。而這意見書是怎麼說的?完善權力約束的監督機制,分類制定政法幹警權力清單,責任清單,建立健全與司法權運行新機制,相應的監督制約體系,懲治執法司法的腐敗,查處濫用職權、貪贓枉法,充當司法掮客等行為。營造全面從嚴治警的氛圍,完善崗位職權利益迴避制度,完善政治輪訓制度,探索建立政治督察制度,選好配強政法領導班子,從嚴管理政法領導幹部。作為孟建柱來講,他也是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在政法委體系中,大力宣講習近平的話,然後被周強解讀成那個樣子,事情我相信,我個人以為是這麼來的。所以這麼來完之後,習近平回來了,幹他,瞎說,給我搗蛋,就成為愛國者了,就給搗了蛋。所以你看到他的規矩和要求來講,你知道這實際是對政法委,真正的肅殺、整殺,根本不是要仰仗政法委,去保證國家的政權的安全。
 

CIA公開機密檔案 海量中國情報曝光

也就在週末的時候,德國之聲報了一篇文章,美國CIA中央情報局公開了機密檔案。在公開的機密檔案當中,大概一共有93萬份庫存的機密文件,牽扯到1200多萬頁。而裡面包括大量中國的經濟、軍事和政治機密,和50年代中共策劃解放台灣時期的情報。1951年9月12日,中國共產黨規劃防守中國南部,和政府職員進行整風等文件中,記述了中國當時準備和台灣開戰,安排軍民撤出南部沿海地區。當時的南部的軍方下令,所有15歲到30歲,健康的居民準備必要時和軍隊一起行動。你看到的歷史就是這樣的歷史,對不對?所以在我們這一期節目本身,我們看到的是川普已經獲選了,川普已經成為了美國總統。而川普在成為美國總統的時候,他所經歷的故事,就是宣誓這天先到教堂去做禮拜,去做禱告,向神低下他的頭,然後跟美國當時的總統奧巴馬共進早餐,表示一種接洽的過程。共進早餐完了之後,到了美國國會山莊舉行宣誓儀式,面對大法官和聖經,去宣誓他將承擔的責任。宣誓的時候不是拿過了權力,而是承擔責任來接受權力,結束之後他發表演講,然後走到賓夕法尼亞大道,去接受歡迎的人,同時去接受抗議的人,這是國家的概念,國家是服務於人的。那權力者要向神低頭,接過權力的人是接過責任和向神低頭。共產黨不是,對不對?把國家當成一個工具,把政黨當成工具,來彰顯個人的權力,對所有人命運的蔑視、汙辱,你從這樣CIA揭示出來的文件中,你就能看出中共從來沒改變過,永遠是對人的汙辱和扼殺。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