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激戰!中國信託闢行動支付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信用卡公司較勁,從實體卡片轉向虛擬的網路下載,看好未來行動支付發展,中國信託與LINEPAY攜手,推出聯名卡,還大手筆邀請韓星宋仲基擔任代言人。

中國信托與line pay合作,推出聯名卡,砸重金邀請韓星宋仲基擔任代言人,就是看好行動支付商機。

中國信託總經理 陳佳文:「LINE Pay卡上市,25天以來,它的成就超乎預期,每天都有收到五千張以上的申請。我們過年前,我們同仁跟我講,我們LINE Pay卡,可以超過十萬張以上。」

截至去年11月底,國內36家發卡機構流通卡數已來到4,060萬張,

11月份發卡量,遠東銀行蟬聯發卡王,以「遠東快樂信用卡」為主,運用集團力量,提供Happy Go集點與HappyCash小額支付的功能。國泰世華有台塑卡、好市多卡加持下,居第二名;台新銀行推出三商美邦人壽聯名卡,居第三。而中國信託,則另闢戰場,攜手行動通訊平台Line,鎖定行動支付。

中國信託信用金融執行長 劉奕成:「搶行動支付,就是講生態系,就是你在手機上用LINE聊完天以後,你就可以很簡單的用LINE來支付。使用行動支付方面,透過跟LINE Pay聯名卡合作,跟LINE Pay支付,我們應該會有超過五成以上的市場佔有率。」

信用卡戰場,從實體卡片轉為虛擬的網路下載,Apple Pay各家業者角力,金管會已經核准,台新、國泰世華、玉山、聯邦銀行的申請。而悠遊卡預計最快今年上半年,就要推出手機悠遊卡,不論信用卡還是電子票證,都積極搶攻行動支付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