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批交車!超級充電站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去年在台灣開設首家旗艦店後,今天(23日)首次在台灣交出第一批Model S,同時也在台北花博園區,設置六座超級充電站,大大滿足車主對長途旅行的需求。

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首次在台灣交出第一批車輛,而台灣車主夢寐以求的超級充電站,今天也在台北花博園區正式啟動,特斯拉表示,未來更計畫擴充至北中南地區。

特斯拉全球副總裁 任宇翔:「對於台灣,這將會是一個很有趣的科技,因為這可以滿足車主環島旅遊的需求,我們也計畫在台灣的策略性重點站,不管是北中南的主要城市,設置超級充電站。」

去年六月,特斯拉台灣官網正式上線,緊接著九月,台灣首家旗艦店也正式開幕,特斯拉在內湖設立基地以及林口成立研發中心,維修中心也將落腳內湖科學園區,尤其新款車種Model 3,可望提早在下半年問世,台灣獨家供應鏈貿聯、和大,營收貢獻可望大幅提升,也帶動台灣電動車的產業發展。

和大工業董事長 沈國榮:「對台灣將來在電動車,甚至於是各種新能源車輛,我想這個人才的培育,是有一個非常大的啟發而且會帶動。」

台灣網路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之晨:「特斯拉在台灣可能還是會維持一個中高價位的市場,所以中低價位的市場我覺得會有很多國產車的空間,所以我覺得它進來台灣,對於台灣整個行業的提升會有很大的幫助。」

特斯拉在台灣的發展,將創造更成熟的電動車理念生態系統。新款的Model S,每次充電可達632公里的續航力,搭配20分鐘就能充滿一半電量的「超級充電站」,可望滿足車主對長途旅行的需求,台灣電動汽車產業,後勢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