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開屏 百花相伴 新埔花園走春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位於新竹的新埔花園將在過年期間開放,園區可以飽覽珍貴的孔雀,美麗的花卉和泡美人足湯溫泉,新竹縣政府也結合業者開發生態智慧園區,兼俱環保和社會公益。

飽滿綻放的茶花,清新高雅的蘭花,高貴的鳥中之王孔雀,還有美人足湯溫泉舒緩疲勞,新竹新埔花園多元的景點,是過年期間旅行的好選擇。

新竹縣長 邱鏡淳:「茶花還有蘭花,還很多泡溫泉的,以及其它馬告花園等等,還有很多的農村再生的,各方面有機的,以及無毒的各方面的蔬菜,歡迎大家來做客。」

溫室內展出全球稀有品種蘭花,上百種蘭花各顯嬌艷,最特別的是以回收再利用的玻璃來種植蘭花。

文創工作者邱大展老師以玻璃再生技術,讓燒結後的玻璃產生多孔性和保水性,不僅適合種植蘭花,也為庇護工坊學童學到更多技能。

新竹縣環保局長 黃士漢:「邱老師把有色的玻璃,製作成現在會呼吸的泥土之外,會呼吸的石頭枯木,我們讓這一個弱勢,譬如我們華光的小朋友,他可以很簡單來的種植這些蘭花,這些植物。」

新竹縣長 邱鏡淳:「孔雀開屏,歡迎大家,財源廣進。」

去年十月從南投遷移到新竹的孔雀園,將在春節期間首度與民眾見面。飽覽美麗的花卉和珍禽後,泡美人足湯溫泉是絕佳的享受,水溫40度上下的碳酸氫鈉泉,不僅消除疲勞也順便保養足部肌膚。過年開放期間縣府將提供高鐵接駁公車,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