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遇見小籠包!大尺寸要用吸管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馬上就要過年了,在美國華人圈,也飄起年味。我們紐約記者在當地,發現一間「特大尺寸的小籠包」,必須要用吸管才能品嘗,帶您去看看。

獨創的4.5寸小籠包,要用吸管先戳一個洞,再開始享用。這特殊的吃法,讓它在紐約掀起一陣炫風。

老闆媽媽 關起慧:「這是咱們世界上最大的湯包,它透明度是非常強的,我的大的湯包非常透明。」

特大小籠包(Extra Large XLB)裡用了三種湯頭,骨湯、雞湯、蔬菜湯,食材直接從農場送到(Farm to Table),並堅持不使用人工調味料。

Drunken Dumpling老闆 李源:「其實挺不容易,花很長時間的,因為光做骨湯就要熬差不多六到七個小時,雞湯也是要熬差不多六到七個小時,這些湯的味道才會濃厚。」

老闆媽媽 關起慧:「餡料包括我們菜單上所有的蝦、蟹肉、蟹粉、小籠包的餡,以及孩子在湯汁上是自己獨特的,這是母子雙方面的配合,完成的這個大包。」

學習飯店管理的兒子,加上有廚房經驗的媽媽,母子倆的搭配從去年九月開業到現在,已經有穩定的盈餘,同時彼此的感情也得以加溫。

老闆媽媽 關起慧:「能每天都能跟孩子在一起溝通、開心,我就覺得很滿意,很開心。所以我就想如果自己有這麼一間店,把自己最好的東西做出來,客人吃得高興我也高興,孩子開心我也開心,母子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母子倆13年前來到紐約,當時李源還是17歲的小男孩,如今已經是30歲的店老闆。他說,當初從找店、集資、請人到開發菜單,都很辛苦。不過這一路走來,他覺得最困難的是食物價位。

Drunken Dumpling老闆 李源:「價位訂太低了的話,就會冒著一個虧本的風險。訂太高的話,客人就不會去接受。所以說現在我們所訂的價位,是在我們可以承受的最低價位。」

李源在創業過程中體會到,要能克服這些困難,必須有一定的勇氣。他也希望這種「特大小籠包」能夠在紐約有更大的發展。

Drunken Dumpling老闆 李源:「我年輕嘛,我母親有那麼多經驗,就希望能從我母親身上學到更多的東西,把自己民族的口味能帶到美國市場,能有更大的一個發展。 」

目前,李源已經在找第二家店面,希望未來以中央廚房的方式經營這家店。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