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人選整合?吳敦義:看機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主席選舉競爭激烈,一般認為詹啟賢宣布參選,將分散吳敦義的票源,本土派如果不整合,將有利黨主席洪秀柱。對此,吳敦義今天(24日)受訪時說,能不能整合,要看機緣,但不能強求。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數創新高,反觀黨內大老卻低調不表態。僅有蕭萬長力挺詹啟賢。吳敦義雖然事先向馬英九報告,但馬英九至今沒有表態。吳敦義上廣播節目時也被主持人頻頻追問。

主持人VS.前副總統 吳敦義:「(馬英九說他不支持任何人,你不會覺得很傷心?)不會,我覺得馬前總統跟王前院長,(保持中立?)這是最合適,因為他們每個人都熟。(你有沒有跟他講馬總統請你投給我?)我不會這樣問的啦,又不是二百五。」

相較郝龍斌,詹啟賢與吳敦義被視為本土派,兩人競爭分散票源,有分析稱將有助洪秀柱選情。吳敦義雖然否認自己是本土派,但如果有機會整合票源,吳敦義也表態有意願協調。

前副總統 吳敦義:「也許機緣足夠了,就有可能協調或者整合的空間,假如沒有的話,也不能勉強。」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瓜分票源下來您還是勝算最大?)我覺得不能從這個角度來看問題,每個願意出來選的人,願意來承擔責任,當然都希望當選,如果用這種角度看他們,對他們來講也是不公平。」

國民黨主席選舉,不同過去一呼百應、眾望所歸,如今黨內各立山頭、互相較勁,能不能整合?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