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身障兒遊樂夢 北市設共融式遊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很多小朋友都喜歡玩盪鞦韆,但對很多身障孩子來說,往往只能在一旁羨幕,為了讓身障兒能和一般小朋友玩在一起,台北市府推動共融式遊戲場,讓身障者能夠安全的盪鞦韆,現場有身障者說,這是她30年來第一次玩到盪鞦韆!

鞦韆飛高高,小朋友笑的好開心,這裡是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共融式遊戲場,裡頭最大特色,就是身障小朋友,能在安全座椅上,和一般小朋友玩盪鞦韆,幫不少身障者圓夢!

體驗民眾:「從小就沒有機會玩,因為沒有共融遊樂設施,我是30歲才有機會玩。」

體驗民眾:「以前他不可能坐盪鞦韆,因為盪鞦韆這樣他們就會掉下去,也沒有那麼大的座位,所以我們都沒辦法玩盪鞦韆。他就是為盪鞦韆就走很快,要不然以前練走都很辛苦。」

共融式遊戲場,成了身障兒童復健的動力,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 也替孩子推盪鞦韆,一起玩耍,積極行銷共融式遊戲場。不過,柯文哲上任2年 積極推銷,只租不售的捷運聯開宅,卻因為租金不夠親民,到現在還有超過上百戶的空屋,乏人問津。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有一部分是媒合式,那也不叫宅 應該叫辦公室。捷運要共構,應該是商場而不是住宅。因為從日本的經驗,因為人流表示金流,捷運站那種共構,它的價格都比較高,那要拿來當一般共構住宅,戰略上有錯誤。」

坦言政策不夠周全,眼看連租金都收不到,還得付管理費,現在讓他動念是不是全賣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可是聯開一宅,你想想看租金3萬2(新臺幣),我要是一個月有3萬2,我就去分期付款繳房貸就好,住3萬多元房子幹什麼。」

雖然聯開宅還得煩惱,但至少柯市長推動的共融公園,嘉惠許多身障兒童,目前台北市共有8處共融式公園,北市府也預告,今年(2017年)會再增加11個,希望讓身障兒童能夠走到哪玩到哪,和一般孩子一樣享有快樂童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