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首例!除夕休2小時邀員工吃年夜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除夕夜大家都會和家人一起圍爐團圓,但像24小時超商店員,如果輪到值班,根本不可能吃團圓飯。今年有一家連鎖超商首開先例,決定在除夕當天 休息兩個小時,讓員工邀請家人到門市一起圍爐吃年夜飯,並提供3千多元的年菜,免費讓員工品嚐。

超商店員招呼客人,喊得很大聲!就因為今年超商首開先例,在除夕當天,晚上7點到9點,暫停營業兩小時,讓員工能夠在店裡,找來家人同事,一起吃年夜飯。

民眾:「不好吧(為什麼)幹嘛不讓員工回家呢。」

民眾:「休息一下沒有關係,沒什麼。」

暫停營業兩小時,不過員工的薪水照算,業者還準備了一套價值3千多元的年菜,讓員工和家人圍爐,預計全台近1千家門市通通都有,大家可以免費吃到熱騰騰的香菇雞湯、麻油米糕等7道年菜。

超商店員:「以前除夕的話都是躲在後面吃泡麵。」

超商公關 楊穗龍:「物流配送(年菜成本)的話,有500萬左右,希望員工可以在門市內享用年夜飯。」

民眾 VS. 超商店員:「現在沒有營業,這是開運紅包,給你。」

休息的這兩個小時,如果客人不小心來了,超商特別準備限量的開運紅包,裡面有10元的餘額券和300點遊戲點數,要送給撲空的民眾。全臺24小時超商超過1萬家,目前只有萊爾富宣布休息兩小時,其他7-11和全家、OK通通都不打烊,24小時服務有需要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您還會想看↓↓↓↓↓
遞休假單被拒 台鐵工會告局長違勞基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