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林英哲 用真實情感再現農村景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桃園中壢藝術館近期舉辦一場畫展,作品是桃園畫家林英哲老師的創作,林老師特別喜歡農村鄉野的自然風情,尤其是農家與水牛的互動景象,寫實而細膩的畫工,不只展現出高超的技藝,也傳達出林老師對農業時代家鄉景物的深厚情感。

一幕一幕的農村景象,農夫與牛在田裡耕作,還有牛與鄉下農家的情景,這是台灣農業時代最常見到的畫面,畫家林英哲老師用畫作,將兒時的記憶展現出來,表達他對家鄉的思念之情。

畫家 林英哲:「我畫這些圖,是紀念牛對我們台灣的貢獻,用一些兒童時代的記憶,來畫出來做一個紀念,一方面給年輕人做一個歷史的認識,那老人家看了也會回憶。」

林老師自幼學畫,後來因為事業繁忙而停頓,直到75歲退休後,才開始認真投入創作,但是他的技法卻相當嫻熟精細,這幅廟宇龍柱畫工細膩而逼真,臨場感十足。

畫家 林英哲:「(老師這幅花了多久的時間)。畫了很久,因為光是鉛筆的勾勒比上色還久。」

另外這幅綠頭鴨遊水的作品,水波盪漾的景象如同相片一般真實,這是曾經到日本參賽唯一入選的外國作品。

畫家 林英哲:「評論家在說當時會入選就是為了這個水,為了這個水的畫法,很特殊。」

高齡82歲的林老師,在他過人的繪畫技巧中,仍然保有一顆樸實的赤子之心,他用最真實的情感,把記憶中的家鄉景象,毫無保留的展現在畫作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