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今宣布通車日期!列車美容先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桃園機場捷運可望在年後通車,今天下午,會正式公布啟用日期;現在,每天列車都會來回進行測試,過年前,桃捷公司安排為列車做美容,帶您一起來看看。

桃園捷運青埔機廠內洗車場,正在清洗列車車身,列車以時速3公里的速度,慢慢進入大型環保洗車機,用三道回收水清潔刷洗後,再經過兩道乾淨水沖洗,確實將污漬沖得一乾二淨。

桃捷公司維修處 汪珍桂:「車體的外面的一個粉塵的部份,如果說真的是比較難洗比較髒污的部份,還是要靠人工的部份,那我們這邊最大的特色,是在於說我們的回收水使用率大概是73%。」

桃捷公司每週會為車身清洗一次,但過程相當耗水,為了節省水資源,洗車過程中水會流入回收系統的蓄水池,分三階段沉澱後,再經過機械消毒過濾,整個過程只要30分鐘,回收率達到73%。

桃捷公司維修處 汪珍桂:「回收筒裡面配有一個滅藻劑,裡面還會打空氣,讓它變成說不會那麼有惡臭,滅藻劑主要消滅我們的一個退伍軍人菌,我們這邊還配有活性碳,然後使回收水的部份,更乾淨更好使用。」

大型環保洗車機幫列車洗澎澎,一趟下來約8分鐘,環保又兼顧經濟效率的清潔作業,讓列車準備好氣色迎接乘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