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川哥出手!美5大製造商中國吃虧求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動作頻頻。周二在他的橢圓形辦公室,會見美國12大製造業執行長。其中有五家公司在中國經營遭遇阻力,他們也當面向川普求助,希望新政府能幫助他們,反擊中共的不公平競爭。

美國總統川普,在橢圓辦公室,會晤了一群製造商CEO。其中,有五家製造商,包括,美國鋼鐵公司、美鋁、惠浦、康寧和 Under Armour的執行長,請求川普幫助他們,反擊中共的不公平競爭。他們遇到的問題包括,中國產量過剩、削價競爭。而 Under Armour 在中國遭遇山寨品牌,並認為,這已經是美國公司面臨的一大挫折。

美國總統川普(2017.1.24) :「你想銷售產品進入中國等國家,真的非常困難困難,有時候甚至是不可能的,他不接受你的產品,或接受產品,但要求課很多的稅,所以,我不講『自由貿易』,我們需要的是『公平貿易』。」

美國鋼鐵公司指控,中共政權盜竊專利技術,面臨鋼鐵生產過剩的衝擊;而中國的廉價出口讓美鋁十多年來難以增加獲利,迫使美鋁CEO決定將公司分拆。歐巴馬政府就曾針對中共補貼鋁行業投訴世貿組織。在這樣不公平的環境之下,川普在美國就地生產的政策,成為製造業的一道希望曙光。

美國總統川普(2017.1.24) :「您們也看到,最近四五家企業都宣布,(對美國)有不同計劃,像富士康,他們投資鉅額資金,建立1座大型工廠,可能還不只1座。」

川普上任不到1週,選前承諾已經兌現至少5項。對外針對匯率控制與貿易壁壘,主張一對一的貿易政策,而對內,也將提出一系列的減稅與刪減規章等利多政策,能否讓美國製造業在中共的不公平競爭手段之下,有機會找到新的出路,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