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7 李培瑛:智慧型裝置帶動DRAM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記憶體廠南亞科搶在過年前 公布2016年第四季財報,受惠於處分華亞科獲利,激勵南亞科財報表現。總經理李培瑛表示,未來智慧手機和汽車等相關智慧型應用,都將帶動DRAM發展,前景看好。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整體來講,南亞科技表現是非常的好。」

受惠去年記憶體價格大幅成長,加上處分華亞科股權給美光的獲利,帶動南亞科第4季稅後純益達200.6億元,每股獲利大賺7.33元,年增38.3%,每股純益8.66元。而南亞科5億美元無擔保海外可轉換公司債,用途為支應20奈米製程技術轉換所需資金,產能也開始運作。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預期我們大概應該在第二季底,第三季初,會有小量的量產的動作。先做到3萬片,這3萬片,應該會在,明年的第一季左右達到這個3萬片。」

展望2017,李培瑛認為,第一季到第三季將趨於穩定,但超過兩季以上 將受到大公司的資本支出影響,因此不確定性較大。不過需求的穩定度偏高,像是新款的智慧型手機,都會使用雙鏡頭和新的記憶體,將提升智慧型手機的裝載量,推動DRAM成長,還包括其他跟智慧有相關的消費型應用。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未來智慧汽車很有可能一台汽車就裝載了,1到3台電腦的使用量。所以以汽車一年的銷售量大概在1億台左右,有機會汽車的銷售量在,未來3年就會接近,PC使用量的一半或甚至以上。」

李培瑛也看到正面發展,以往PC、筆記型電腦等銷量逐年下跌,但受惠未來智能發展,將逆轉銷量,帶動展能向上,會有不錯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