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2025兆元產業 生醫產業創新中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緊鄰新竹高鐵站的「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昨天(25日)舉行揭牌儀式。副總統陳建仁以及科技部長楊弘敦都出席參加,表示希望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產業研發重鎮,在2025年,成為台灣的兆元產業。

親臨主持揭牌儀式,副總統陳建仁以及科技部長楊弘敦,一一參訪生醫業者的創新研發成果。陳建仁期望,「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能串連全台的醫材及藥品特色聚落,帶動台灣生技產業發展。

副總統 陳建仁:「從南到北串起來要多久時間?不到一個半鐘頭的時間,所以未來我們所有的這一些人才,大家可以有更多的密集的互通,那我相信台灣的生醫廊帶,一定會成為亞洲地區一個很好的典範。」

科技部長 楊弘敦:「希望五年內有起碼10家新藥、跟40家高質的醫療器材的產業可以進入國際市場,那希望2025年以後,我剛才講2025年後,就變成另外一個兆元產業。」

執行中心剛剛成立,不過生醫產業已經有許多創新研發。這個醫療用機器手臂,整合了人工智慧機器手臂,以及特殊的感測技術,可以幫助醫生做手術前的路徑定位和判讀,降低頭部手術的風險。

生物科技公司執行長 陳階曉:「讓機械手臂來幫他做到精準的定位,可以小於1個mm這樣子的精準度,讓他很精準的到達他要手術的地方。」

只要戴上特製面罩,這個睡眠呼吸輔助系統,會自動偵測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哪一類型,進而幫助改善。

生醫科技公司行銷企畫科長 江育旻:「偵測完確認你是阻塞型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它就會開始做升高壓力的動作,把那個機器的送氣加大壓力,輸入到你的一個呼吸道裡面。強迫把你的呼吸道做打開的動作,避免你的夜間的缺氧。」

政府積極促成生醫產業提升,新竹縣長邱鏡淳和立委林為洲也到場祝賀。

新竹縣立委 林為洲:「希望在未來5年裡面,跨領域的整合、跨部會的整合能夠讓它開花結果。」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新竹生醫園區在過去並沒有妥善發展,未來會將疫苗、精準醫療、健康福祉產業等項目,做為台灣特色產業發展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