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庇護城市撥款!舊金山先反彈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川普取消對「庇護城市」的資助計劃,但已經引起部分城市反彈,在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召開記者會上,強調舊金山堅持「庇護城市」的政策。

以拉丁裔為主的非法移民團體,在舊金山市政廳前高呼口號,反對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多位市議員現身集會並發言。

舊金山市議員 Hillary Ronen:「我們將採取任何必要的手段保護我們的庇護城市政策和移民社區。」

1月25號,新任總統川普在國土安全部簽發二個「行政令」(Executive Order),包括在美墨邊境築牆和要求聯邦政府扣留撥給「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ies)的經費。全美目前有200多個「庇護城市」,主要是指不願意配合執法機構逮捕或拘留非法移民的城市,而舊金山是其中的代表。目前舊金山每年從聯邦獲取的各項撥款約有10億美元,其中國土安全部的撥款為1千萬。

舊金山市長 李孟賢:「我們總是聽到總統川普有不同的聲明。我不得不說,沒有什麼可改變的,我們城市仍舊是庇護城市。」

李孟賢認為,現在談論川普的行政令還為時尚早,因為具體政策還沒有出台。

舊金山市長 李孟賢:「當具體政策出台時,我們將會與市府律師一道緊密觀察。」

2015年7月,舊金山發生非法移民槍殺遊客事件。兇手桑切斯(Juan Francisco Lopez-Sanchez)是一名作案累累、曾5次被遞解出境的墨西哥非法移民,他在第6次入境美國後,在庇護政策下被舊金山縣監獄釋放。該事件引發全美範圍對「庇護城市」政策的大討論。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