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主燈「小奇雞家族」閃耀西門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台北燈節主燈今天正式亮相,除了主燈「小奇雞」,還有另外三位家族成員,跳脫過去只有一個主燈的模式,並將在歷史古蹟北門和中山堂投射光雕秀,要讓國內外遊客看見新西區。

由台灣知名動漫藝術家不二良設計的台北燈節主燈「小奇雞」,現身在熱鬧的西門町街頭,可愛的模樣,路過的民眾忍不住拍照。

民眾:「就它長得很討喜。」

民眾:「整體造型來說,就真的滿可愛的。符合今年的生肖。」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沒有覺得贏過去年的主燈福祿猴?)看起來應該好一點吧。(那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小奇雞跟福祿猴?)這個(小奇雞)是比較可愛。」

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覺得比去年好,不過今年的主燈不只一個,「小奇雞」的家人必勝哥,粉美妹和小蛋定,很快就會現身西門町,一起營造出雞年主題的氣氛。

台北燈節主燈設計師 不二良:「那大家在那個主展演區的時候,那四個角色都會圍繞著你,所以你在中間遊走的時候,會覺得很多人在看你,而且你也在看他們。」

除了主燈「小奇雞家族」,市政府更規劃在北門和中山堂投射光雕,串連流行的西門町到歷史的北門,要讓民眾了解台北西區豐富的內涵。

光雕藝術家 陳怡潔:「從北門這個起點沿著延平南路到了中山堂這一帶,把這個古蹟群做為整個燈節的一個路徑,然後也讓觀眾在這些古蹟裡面去重新體驗西城的故事。」

台北燈節首次移師到西門町舉辦,中華路以及西門町周邊將會進行交通管制,提醒要欣賞燈會的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