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意象!眷村燈會學童燈籠彩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屏東的勝利文創特區,是早期眷村保留下來的基地,古老的房舍充滿濃濃的人文和藝術氣息,吸引許多民眾;過年期間,當地有一場 國小學童燈籠彩繪,要展現不一樣的年味。

藝術家 蔡梅芳:「亮的它要堆疊在最後面,另外一種畫法它比較像水墨畫。」

藝術家蔡梅芳老師,教著 民和國小的學童一起為屏東勝利文創特區彩繪「屏東意象」的燈籠,為的是要在中國新年為眷村新春燈會市集做準備,迎接新的福氣與喜樂。

民和國小學童:「我畫了一隻雞,還有兩顆蛋,然後還有金雞報喜。」

民和國小學童:「我畫的是旁邊的那個,應該像是飛彈的東西吧,就可以畫燈籠放在這邊,給大家看,過年的時候,也可以帶家人一起來看這些我畫的作品。」

藝術家 蔡梅芳:「屏東市有好多的建設,好多的藝術這樣子的一個饗宴,尤其是今年的燈,我覺得它是一個很特殊的部分。」

過年期間屏東縣文化處除了在眷村構思「燈牌」,和辦了許多活動,讓民眾可以在新春假期愜意的漫遊其中。

屏東縣文化處長 吳錦發 :「保有原來的精神裡面,要用原來的精神去把它當基礎,把它擴展成比較大的一個層面,也能符合現代社會脈動這樣的東西。」

屏東縣文化處博物美術科長 許朝欽:「透過這個活動,讓除了有過年的迎新之外,我們一直在強調,屏東它是一個多元族群,多元融合的一個地方,未來能夠營造這個地方, 是一個屏東的意象,進而帶出顯現我們屏東的符號。」

屏東縣文化處表示,大年初三至初四下午的眷村新春市集,特別規劃「金雞下蛋尋寶趣」,還有定時定量的免費古早味爆米香給親子品嘗,歡迎民眾與家人走覽眷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