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啟動C計畫 民眾搭軍機回鄉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7 日訊】今年過年期間,適逢復興航空停飛,從台灣往返金門,可說一位難求,金門今年除夕,啟動C計畫,國防部派出C-130運輸機,協助疏運70名軍民旅客趕回金門過年,金門縣副當地,也派出遊覽車接駁,新年疏運情況,可說相當順利。

下午一點半,從台北松山起飛的C-130運輸機,載滿70位旅客,安全抵達金門尚義機場,今年過年,對他們來說真的很特別,因為搭的飛機不是一般客機,而是軍機。

立委 楊鎮浯:「沒有坐民航機的舒服,可是我們是盡力哦,有飛機就先上,讓大家可以儘快回來(金門),不用在機場等候。」

民眾:「滿舒服的,滿舒服的,(以前有坐過這個?)有,以前有坐過啦。」

新年交通疏運,台灣往返金門,本來就搭機不易,加上今年復興航空停飛,班機一位難求。金門春運在除夕啟動C計畫,由立委協調金門縣府與國防部,下午派遣運輸機,協助疏運軍民旅客,回到金門過年。

民眾:「原本很擔心回不來,(是因為訂不到嗎?)訂不到,加開的也是訂不到,那就是到機場去等看看,那現在就是馬上就是,有軍機軍人這邊有安排,就馬上非常順利。」

立委 楊鎮浯:「現在在這個加班機,軍機飛了之後,下午大概還會再加一個民航機,這兩班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加了之後,整個狀況是已經有紓解了,我們應該是有信心今年應該是可以完全疏運沒有問題。」

金門縣府,出動大型巴士,協助接駁旅客,返回金城、山外車站,讓旅客可以便捷回家,軍方也派出大批官兵,協助春運作業,展現金門「軍民一家」的特殊景象,也獲得民眾好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沈唯同 台灣 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