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影響台灣 初四低溫下探14度

冷氣團影響台灣 初四低溫下探14度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31 日訊】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年初四(1月31日)清晨最低溫約可降至13、14度左右。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年初四全台都有冷的感覺,中部以北及宜蘭最低溫14、15度,其他地區16至19度,花東地區則較溫暖,18至23度。

迎風面的宜蘭、基隆北海及北部山區多是陰有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表示,31日同時受到東北季風及中層水氣北移的影響,東半部降雨較明顯,北部及高、屏、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2月1、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東半部、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靠東側局部地區,偶爾也有輕微的影響;背風面中南部則轉為多雲時晴。 

吳德榮說,2月3、4日台灣附近轉偏東再轉東南風,天氣明顯回暖;西半部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5日另一波偏乾的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氣溫稍降、略轉涼,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