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七國禁令 休斯頓市長稱不必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1 日訊】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臨時禁令,禁止有恐怖主義疑慮的國家,包括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等七國公民入境美國,期限為90天。引發部分民眾抗議,德州休斯頓市市長與警察局長為此澄清,強調休斯頓政府不會因此歧視移民或難民,同時確保美國民眾的安全。

記者 語清:「一月三十日下午在市政廳的新聞發佈會上,市長特納與警察局長Acevedo表示,對於川普最新簽署的移民行政命令,大家不必太過恐慌。」

休斯頓市長 Sylvester Turner:「我們不會調查,去判定這個人是否有合法身分。唯一的情況是,例如,如果有人因盜竊而被捕,然後發現這個人沒有合法身分,交由移民及歸化局處理,交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我們並不會直接攔下誰,不會看到你就說,啊,我不知道這個人是否有合法身分。」

休斯頓警察局長 Art Acevedo:「我將和全國的警察局長與和警長們一起去華盛頓DC,我們希望與川普政府會面,找到解決方法。因為雖然移民歸化局與聯邦政府負責移民執法,但最終,公共安全,社區安全,美國境內以及廣闊城市的公共安全仍由我們負責,我想對於公共政策,我們是最能給出好的建議與方案的了。」

川普的這項移民行政令頒布後,少數相關國家的公民,在美國一些機場入境時遇阻,其中包括美國的永久居民。紐約的一位聯邦法官於上週六晚間緊急頒令,暫緩執行川普禁令。國土安全部週日回應,將繼續「執行總統的所有行政令」,「確保美國民眾的安全」。另外,也有很多民眾支持川普的移民新政,他們表示「感到更加安全」。有民調顯示,川普的這項移民禁令,得到了過半美國民眾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語清、洪宇 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