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退出台灣 台灣大車隊股價漲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Uber公司宣布暫停台灣服務,引起各界議論,有學者指出,政府以計程車既有遊戲規則,要求UBER,雙方沒有共識,但也認為UBER打著共享經濟的旗號,根本並不尊重在地法規。而Uber暫停服務的消息,卻因此激勵台灣大車隊的股價,盤中一度強攻漲停。

APP叫車平台UBER宣布,暫停在台灣的服務,UBER駕駛首當其衝,發出聲明表示,UBER提供了一份時間自由的兼職工作,解決經濟需求。UBER司機絕對願意納稅、納保、納管,但所謂納管並不是政府以一套計程車的管理辦法來納管。

UBER司機:「大家都是為了生活才去開UBER。我也是剛買車 家裡有小孩子,每個月為了三萬多塊到四萬多塊,所以才出去開UBER。(UBER公司)說到2月10號停止服務這樣,但沒有要退出台灣。賠償方面是沒有提到。」

Uber暫停台灣服務,引起各界議論,有學者表示,倘若Uber就此退出台灣,將是三方全輸。政府無法提高格局,談產業創新,但學者認為,UBER打著共享經濟 的旗號,卻根本並不尊重在地法規。

逢甲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 侯勝宗:「交通它是一個安全的產業,它並不是一個單純的一個經濟產業,它其實有法律跟各式各樣的人身保護,所以UBER它其實並不尊重在地。導入更多白牌車的產能進來,取代計程車,它本身就不是共享。」

UBER駕駛表示,不排除上街頭表達訴求,而Uber暫停服務的消息,讓台灣大車隊股價因此受惠,激勵盤中股價急拉,一度強攻漲停,周四終場收在漲停價53.9元,創下波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