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信部實施 電信入網實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繼去年底實現中國全部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後,中共工信部再發布通知,要求自2月1號起,辦理電信入網業務必須「實名制」。通知引發大陸網友抨擊,認為這是當局在進一步控制言論自由和加強消息封鎖。

工信部發布的《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規範電信服務協議有關事項的通知》2月1號起施行。《通知》要求,電信業務經營者與用戶訂立入網協議時,應要求用戶出示有效身份證件、提供真實身份信息並進行查驗,對身份不明或拒絕身份查驗的,不得提供服務。

大陸網友認為,現在中國社會矛盾很大,官民衝突不斷,當局加強控制網上言論來穩固政權是妄想。

成都維權人士 付禮俊:「進一步加強整個對信息和個人在網路上言行限制,增加人們對強權恐懼,讓大家來實行一個自我管制,這是它想要達到的目的,它是讓我們所有的行為在它們的掌控之中。其實這樣做都是沒有用的。」

廣州網友 黃先生:「把所有人當成敵人的想像了,太扯了,它之前就算你不實名,它也要盯緊你,沒有你逃得過的。我感覺,不敢說的還是不敢說,敢說的他使用實名制,他還是照樣說,整個影響不大。」

有網友反映,工信部的新規定是擾民政策,寬帶現在要實名,要求帶身分證去重新登記,勞民又傷財。

湖北網友 汪先生:「現在要實名要重新登記,那肯定是過濾你的言行,消息封鎖得就更厲害了。現在是言論控制得很,比以往更嚴厲了,我們是經常上網,對它有什麼不利的發言,它也給你屏蔽掉了。」

公開資料顯示,2016年工信部共組織1.2億電話用戶進行實名補登記,實現了全部電話用戶的實名登記。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