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變立體!5插畫家打造愛麗絲仙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插畫不只是出現在書籍當中,在台中,五位插畫家跟紙家具合作,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立體呈現在家具生活當中。

紙牌人,微笑貓,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場景,呈現在生活的擺設當中,幕後創作者來自台灣的五位插畫家,強烈的風格結合紙家具,呈現出不同的特色。

插畫家 LeeZa李子:「在紅蘿蔔王國裡面,這七隻兔子呢,其實他們都是以紅蘿蔔為主食,但是唯有一隻,很討厭紅蘿蔔,所以他每次到中午就會消失,去吃一些特別美味的餐點,那愛麗絲就想要透過這隻兔子,去搜尋美味餐點的秘密。」

插畫家 黃暐珊 :「因為家具零件是非常破碎,他其實是一片一片去拼湊起來的,所以你要去做那個,他們之間的連結,我覺得是比較需要花心思的地方。」

拿著杯子裝咖啡,還能互動拍照,有別於平面插畫,侷限在雜誌、明信片、或是杯墊等等,透過展覽與紙家具合作,多了創作的舞台,在台灣插畫不受重視的環境下,更證明插畫就在生活之中。

插畫家 LeeZa李子:「我是覺得故事很重要,所以這也是以後我想要朝向的目標,就是能夠創造故事,然後用故事來支撐插畫來走的更長久。」

策展單位執行長 魏昭蓉:「插畫家一直以來很缺乏素材,這個素材能夠幫助插畫家們,把他們插畫的所有的展現落實到生活當中,化成故事主人。」

台灣立體互動插畫展,在20號倉庫展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巧思融合在生活中,讓民眾身歷童話故事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