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日式烤照燒雞肉串燒/日式鮭魚烤飯糰│廚娘香Q秀(338)

有辛辣味的洋蔥加熱或烤過後,才會釋放甜味。雞肉串的雞腿肉如不是整塊下去製作,最好要斷筋切條去骨,才不會烤的時候,縮及變厚及不容易熟。而烤架記得一定要預熱,底下要放烤盤,汁液才好清洗。習慣換位思考的許俊宏老師,也提醒日式鮭魚烤飯糰的香鬆要適量,而拌飯時要一直適當攪拌,讓調味料與食材均勻,也不要太用力,以免飯粒破裂了。
❣第一道料理:日式照燒雞肉串燒

日式照燒雞肉串燒
日式照燒雞肉串燒


食材:
A: 雞腿肉切大丁
B: 照燒醬(見照燒醬作法.或市售照燒醬)
C: 米酒、白胡椒粉適量,洋蔥丁、蒜碎、醬油、糖少許
D:洋蔥、紅黃椒切大片
E:熟白芝麻少許
製作流程:
1.將雞腿肉處理完後,加入充分抓醃的醃料C,再度抓醃按摩讓雞肉入味備用。
2.用竹籤將D與A串起。
3.爐溫180/180預熱,進爐烤熟後,出爐抹上照燒醬,再進爐烤過。
4.到表面香氣出來後,表面灑上海苔粉,或熟白芝麻即完成。
❣第二道料理~日式鮭魚烤飯糰

日式鮭魚烤飯糰
日式鮭魚烤飯糰


爐溫:180/180
材料:
A: 熟鮭魚肉
B: 三島香鬆適量、櫻花蝦、蔥花、熟白芝麻、七味粉適量
C:白飯適量
D:海苔
製作流程:
1.用乾鍋小火炒櫻花蝦,有香氣時即可關火。讓它靜置降溫。
2.將熟鮭魚肉去皮烤熟後,切碎放冷備用。
3.將B材料與A跟C充份拌勻
4.將飯團先捏成圓形,再捏成三角型後,進爐略烤到表面有香氣。
5.抹上照燒醬後,再進爐烤到香氣出來。
6.出爐後灑些海苔粉,三角飯糰即完成。

來賓簡介
專業、熱情、徹底了解食材,是許俊宏陽光超人對料理的自我要求與態度,雖然他有聽覺障礙,但他鼓勵大家遇見困境,要向困境借東西,凡事都要往正面思考,能量才會大不同。現職:北市立啟聰學校、大家發食品材料行、台北救國團、各廚藝教室日本料理老師。

許俊宏主廚
許俊宏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