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亨得利砸4.8億買台店面 用途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中國知名鐘錶零售集團亨得利集團,在台轉境的「僑外資」公司,相隔兩年,再掃忠孝東路五段店面,以新台幣4.8億元,買下忠孝101的1、2樓店面,為何獨愛忠孝東路5段?怎麼看中資來台炒地?帶您瞭解。

記者 李晶晶:「中資亨得利集團在台灣轉境的僑外資公司,相隔2年又有新的動作,去年9月,以新台幣4.8億元買下忠孝101的1、2樓店面,其中,1樓拆算下來,每坪單價430萬元,創下這一個區段的新高紀錄。」

忠孝101位於忠孝東路五段,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對面就是微風信義和統一時代百貨,短短路段50多個商家,多以出租為主,這次中國知名鐘錶零售集團亨得利集團進駐,格外受到矚目。

台經院副院長 邱俊榮:「中資因為它的角色不同,那對這種的炒房企業來講,它當然也會希望在台灣能夠,去具有一些指標性意義,具戰略性意義的房地產,那忠孝東路當然就是首選,那對於外資,特別是中資來講,它是具有象徵性的地段。」

根據商業司登記,台灣亨得利主要股東是英屬維京群島商新宇亨得利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李樹忠同時擔任中國亨得利集團執行董事。最早公開店面投資是在2010年以新台幣9億多元、每坪556.66萬元,買進忠孝東路五段上的安泰銀行1樓店面,4年後,以總價12.42億元賣給老牌鐘錶公司金生儀和法人公司瑞豐金,大賺3.4億元,去年以4.8億元買下忠孝101的1、2樓店面。

房地產合夥估價師 丁玟甄:「這次它出手這個店面,其實對於目前店面市場來講,你說要造成一個領頭羊,或者是說造成這個投資人,在很快速的回到這個商用不動產,特別是零售店面一個投資市場,我們是認為這樣的情況是比較少的。」

台經院副院長 邱俊榮:「另外一個其實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它某種程度是不是也看好房地產市場的復甦,所以在這個時候進場,那也許它在觀察這個總體經濟這個局勢,覺得未來可能有一波,這個房地產的漲勢。掌握這個時機點,開始去找一些好的標的來投資,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情。」

房地產合夥估價師認為,至於未來用途,亨得利集團自用機率較大,不排除旗艦店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