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年後小改組 4部會首長換人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林全,昨晚(3日)宣布內閣小幅改組,調動衛福部、科技部、勞動部、農委會,四部會的首長人事,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受訪時說,希望這樣的調整,能讓團隊運作更加順暢。

內閣改組隔天,行政院長林全到台東,參訪老人養護中心,關心長照,這回內閣改組,主管部會衛福部也更動,宜蘭縣長林聰賢,取代曹啟鴻,出任農委會主委。另外,曾傳出因為日本核災區食品爭議,引發蔡總統不滿的衛福部長林奏延去職,由蔡總統競選時的醫療政策小組召集人,曾任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出任。科技部長楊弘敦也將卸任,由教育部次長陳良基接棒。最吸睛的是這一位,政務委員林美珠,也就是蔡總統的表姐,將接替郭芳煜,成為新任的勞動部長!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已經調整完了,就是已經檢討過目前情況,我們是希望這樣調整,能夠讓我們團隊運作起來更順暢。」

希望新團隊運作更順暢,這波確定只是更換4個部會的小幅度改組,林全還特別澄清林美珠到勞動部,與她是蔡總統表姊身份無關。

行政院長 林全:「我想人事案大家都可以,用各種角度批評,但是我們的考量,就是誰來這邊,可以把我們工作做得更好,我們就找哪一位,(所以是跟總統表親沒有關係?),這個不會考慮這因素。」

只是這樣的改組幅度,學者游盈隆在臉書批評,內閣只是小改組,總統根本不知道民之所欲。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我想民眾其實非常擔心的是,為了要彌補一例一休上路,長照2.0還有食安議題等等,而找這個總統的親信,或是持續朝向深綠,這些執政縣市首長,來接管中央部會,其實並沒有亮點。」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這個調整基本上是微調啦,微調對整個內閣有鞭策作用,就是未來其他閣員,應該有更佳的表現出來,才不會有第二波第三波的調整。」

自家人雖然肯定,但也要其他沒換的部會皮繃緊,拚經濟要盡快拿出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