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接勞動部長 勞團不認識批奇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4 日訊】行政院年後內閣改組,勞動部長由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強調要借重她的法律專才,來處理未來「一例一休」的後續執行,但宣布後,勞團直言對林美珠很不熟,還要用google搜尋才知道她是誰,也批評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任命」。

行政院長 林全:「她是非常沉穩,她是學法律的,一定會在我們相關業務上有很大幫忙。」

器重林美珠善於溝通以及法律專業,行政院長林全520上任前,內舉不避親,邀請蔡英文表姊林美珠擔任政務委員,這回同樣借重她的法律專才,內閣改組搬風,林美珠一躍接掌勞動部長,但正值「一例一休」爭議,勞團與政府關係緊繃,外界形容林美珠這時接掌,根本就是在跳火坑。

聲音來源:準勞動部長 林美珠:「我想我都尊重大家看法,我們就是來做事情的,我就把握時間,努力來做。」

論學經歷,63歲的林美珠,政大法律研究所碩士畢業後,進入公部門一路從基層做起,歷經內政部民政司司長、中選會秘書長、內政部政次,還曾被延攬到嘉義縣擔任4年多副縣長,更在2015年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成立後,出任主任,掌管募款帳目,可見蔡英文對林美珠相當信任。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 陳淑綸:「新的勞動部部長昨天公布之後,全部的人立刻開始google,表示我們對這個人毫無任何熟悉,正因為是法界人士,我們才非常擔心,因為其實我們需要的是真正了解勞動現實跟現況,以及能夠知道勞工狀態的人。」

對新任命的勞動部長,勞團有人失望,有人卻覺得是「奇招」,或許會有意想不到效果。不過,除了「一例一休」爭議,考驗後續執行外,接下來勞保年金改革,也是燙手山芋,準勞動部長林美珠的考驗,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