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駭客恐嚇台券商勒索10比特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3日)早上,台灣證券市場出現首宗大規模駭客攻擊,包括元富、凱基、群益等多家券商,網頁遭到駭客入侵,也有券商證實,接到駭客勒索信,揚言下周二發動攻擊,且這次不尋常的是,「駭客好像能讀中文,沒有出現英文字」,但刑事局說,追查IP是來自羅馬尼亞。

昨天(2月3日)早上,包括元富、凱基、群益等多家券商,網頁遭到駭客入侵。有券商證實,前幾天有收到一封英文的電子郵件,對方要求支付比特幣,大約32萬台幣,否則就要發動攻擊,癱瘓系統。這也是史上頭一遭,多家中大型券商集體遭駭,引起投資人人心惶惶,刑事局也已介入調查偵辦。

敲敲鍵盤下單,這是股民們,每天再熟悉不過的動作,但週五(2月3日)早上許多人可能發現,證券網站怎麼登也登不進去。原來包括元富、群益、高橋、大展、凱基等,多家中大型券商,集體遭駭客入侵,導致網頁登入變得很慢,也無法下單,資深股民頭一次,聽到這種事情。

資深股民 犀利媽:「這個好像頭一回,我很怕錢不見,或是我的單子被竄改了,搞不好弄得我,違約交割也不一定。」

聲音來源:金管會證期局長 王詠心:「是有幾家(券商網站)流量比較大,因為他們就會跟電信業者聯絡,用IP去阻擋(攻擊)。」

史上頭一遭,多家券商同時遭駭客攻擊,引起刑事局高度關注,接獲通報後,立即介入調查。刑事局研判,這是常見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手法,駭客從遠端透過,上萬台殭屍電腦,以主控程式連線到目標電腦,占用大量頻寬資源,癱瘓伺服器,讓這些券商的網站,沒辦法登入、下單。有券商收到恐嚇電子郵件,對方要勒索10元比特幣,換算新台幣約32萬元,下週二(2月7日)前要匯款,否則將要發動殭屍駭客攻擊。

刑事局偵九大隊隊長 邱紹洲:「他們是寄送電子郵件,然後信件中說明,如果不在一定時間內,支付比特幣到特定指定帳戶裡面,他們將在指定期限,發動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各家網站在週五(2月3日)下午1點,已經陸續恢復正常,目前也沒有傳出受害的消息,刑事局也不敢大意,不排除為詐騙集團所為。券商也立即更改系統,就怕投資人,枉受無妄之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