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鎮花燈吸睛 四大美人婀娜多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5 日訊】年假雖結束,不過接下來全台各地還有元宵節花燈活動,彰化鹿港小鎮的百年老廟天后宮湧入大批民眾,今年的天后宮花燈展以「雄雞唱韻」為主燈,還有中國歷史人物「四大美人」花燈,結合傳統工藝及歷史文化的燈會,讓民眾耳目一新。

雞年燈會,鹿港天后宮以「雄雞唱韻」為主燈,公雞頭往上仰、嘴巴啼叫,意味雞年吉祥;不過最吸睛的是古代「四大美人花燈」,就是楊貴妃、西施、王昭君、及貂蟬,美人的體態婀娜多姿、工法細膩,最吸引民眾目光。

民眾:「做的很精巧,栩栩如生,(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西施啊。」

燈會策展人 施順榮:「花燈裡面難度最高就是人物,不但面部的表情你要做出來,尤其人的比例,尤其今年的主題就是四大美人,那既然是美人的話讓人看就是要美。」

主辦方表示,今年請來手藝精湛的工藝家林健兒,以鐵絲焊接花燈支架,打造鵝蛋臉美女,甚至衣服細部的展現、整體線條就像真的一樣。

民眾:「有現代感又有藝術美感都存在,看起來就很新鮮,很有創意。」

燈會策展人 施順榮:「透光出來的線條,他抓的真是準,不仔細看的話,你用平面圖來看的話,還以為說是一張畫了一幅美人圖一樣。」

現場還有福祿壽吉祥花燈及各式各樣的花燈展出,都很有看頭,今年還結合春仔花、花獅等各項工藝家作品,要讓民眾感受到濃濃的元宵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