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反腐初見短效 缺乏長效 今日點擊(275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                               提要
習近平反腐初見短效缺乏長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那這一集節目是跟上一集節目連續的,原因就是我們現在是過年,我這一集節目就提前做了,跟大家分享一個時間性稍差一點,但是在2017年,對於中國社會來講,我以為是一個非常關鍵的話題的一個題目,權力、貪婪共產黨死定了。那我們就跟大家分享下半期的節目,就在這個背景之下,德國之聲的一篇報導:

習近平反腐初見短效缺乏長效

說得非常直接了當,這是德國之聲發佈的叫做,透明國際的一篇報導當中說的,總部在德國柏林的非政府組織,反腐監督機構叫做"透明國際",25日發表了"全球清廉指數",那也就是腐敗感知指數。隨便怎麼翻,報告警告說,人們轉向那些信誓旦旦改變現狀、根除腐敗的民粹主義政客,可能只會造成問題的進一步惡化。

它都是翻譯過來的,176個國家中,70%的廉政指數得分不到50,它滿分是100分,這一年,很多國家在排名榜上的表現都變差了,沒有改善,甚至顯現出具有緊迫行動的必要性。權力的集中,其實在我的眼睛裡相當程度上表現,就是精英層面越來越昌盛。精英層面裡麵包含了相當腐敗的東西,虛假的外表的一切,掩蓋人的內心的貪婪,而掩蓋人內心的貪婪,習近平反腐初見短效缺乏長效,它的根本原因是人自我的表達,自我的張顯自我的陳述,造成了這一切的關係,對個體自我的絕對自由的這種強調,又去弱化自己,而這個強調的本身,卻是在人的貪婪與慾望基礎的滿足過程中,強調絕對的自我,缺少的是對社會真實的一種責任感,卻是用虛假的語言、虛假的描繪製,去掩蓋自己貪婪的內心。其實他的行為就遠離了生命的根本,神佛道對人的教誨,其實是這麼回事。

報告提到說,中國的得分排名有所改善。今年得了40分,從去年的83分也上升到今年的79分。它說前年的得分,分別排名是36分第100名,透明國際亞太地區的經理,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在全球的廉政指數中,一個國家的得分上升,如果不超過四分的話,我們不把它做為明顯的進步,這裡是直接指中國,在中國的反腐運動中,我們看到了正面的結果,在歐美奢侈品的消費中中國人在減少,去澳門賭博的人在變少,送禮文化受到影響,但這些都是短期效果,我們關注的是中國能否採取,可持續性有效的措施打擊腐敗,而在今天截止到今天為止,中國缺乏的是這些,我覺得沒錯就這麼回事,對吧!有黨在就有腐敗的機制在,腐敗的環境,對不對?在一個賭場裡面說你不能賭錢,賭錢會有問題了。這活怎麼幹,對不對?咱們說不好聽,到那個桑拿去,到洗腳的地方,都是五、六十歲是四、五十歲,這些成功的男士們,洗腳的也好、摸的也好,十八、九,二十歲的小姑娘,那這些找舒服的人都脫得光不溜條,然後說你不能有想法,那老爺不說你殺了我吧!對不對?

共產黨的體制就像桑拿一樣,它的體制的氛圍就是這麼個環境,當官的一個個就去滿足慾望了,脫的光不溜條了,然後說:我們這是很健康的按摩,是因為領導們都很累,所以我要給你弄舒服了,你讓他怎麼扛著,道理就是它的體制是這個,它的環境是這個,它的基礎是這個,對不對?那你如果是這樣的環境,這樣的設施,不去給它推翻的話,在別人的眼睛裡就說你反腐,你反腐這屋裡面,那這些女孩子們吃什麼?那些男人就會這麼說:你把我們都給打出去,穿著衣服走,那你自個進去了,這就是權力的表現,這就是在於慾望的角度來講。

以封殺別人的概念,來表示自己的廉潔,其實自己是想吃獨食,我相信朋友理解我說的是什麼意思,所以反腐什麼叫做短效?什麼叫做長效?短效就是那些進了桑拿室的男人都給轟出去了,然後你進去了,說要檢查工作,那幫男人在外頭拿著小棒子,小了不就勒死你咧,對不對?只不過他們現在有點害怕說:哥兒們是你先下手還是我先下手?不知道誰敢先下手,但是有一個人下手,全所有人都會下手,人就在慾望中,你非要讓他把記住,然後你進去了,保住中共,反腐想保中共,就這個,對不對?誰買你的帳?沒人買。你的心理的概念,但是反過來如果你真正把這個東西給剷除了,沒了啊,這事大家也就不惦記了,對不對?沒了那你沒得惦記了,穿著衣服回家找老婆就完了嗎,就這麼點事嘛。

文章提到說:在中國要尋找腐敗的根源,雖然頒布了一些法律打擊腐敗,但是沒有獨立的司法體系,和缺乏可靠性和透明性,中國幾乎沒有公民質疑執法的空間。這一點很重要。所以即使立了法,不執行的話也無濟於事,立法了是給更大的權力者,去打擊那些比他權力小的人進了桑拿,立法了結果他沒有正常一個公平氛圍和環境,在中共的體制之下,就是我們剛才說的那個概念,對不對?你反腐是不是要把東西都弄到你們家去,對吧!

誰跟錢有仇,道理很簡單誰跟錢有仇,誰跟慾望有仇,那個慾望我根本就控制不了,不是我跟他有仇沒仇,我沒招,對不對?你有招嗎?誰有招?在共產黨的體制之下誰有招?能都當和尚當尼姑嗎?不可能,現在和尚尼姑都幹那個,這就是中共體制最邪惡的地方,它最根本的原因,是污辱人的生命的真實。你能跟慾望動物去講道德嗎?是你的問題,是你對慾望動物本身的不理解,而你自己也在慾望中,那大家誰能服你呢?一定幹死你,找機會幹死你,這就是反腐的衝突,反腐保黨的衝突,就是一個生命內在本身的衝突,中國需要將其反腐運動去中央化。它說這個國家社會、經濟體系非常複雜。

在這種背景之下,政府沒有辦法依靠中央機構部門反腐。由此需要自下而上的措施,允許公民自己展開反腐行動,比如像城鄉的層面、學校的層面。除了公民有更大的自由空間,調查記者應該有更大的自由和保障,媒體自由也很重要。這些都是外在的,所有這些講的都是外在的機構,對不對?都是一些表面的東西,就像說一個人的肌膚都爛了,你穿的再漂亮的西服,他也是臭的,非說然後他這個說法就是,就不曾有味,你別穿這個,裡頭帶個塑膠罩,外頭就沒味道了,出門就沒事了,自己騙自己囉!是要把機體改變,去掉根,不是外面去掉根,是裡面去掉根。

誰跟錢有仇,人重新認識人,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慾望,與自己的靈魂和道德之間的關係,剔除掉那些被灌輸的高級動物的,那種猴理論的理念觀念,恢復人自身的尊嚴,這個東西就改變了,而怎麼去恢復呢,必須把共產黨剔掉,任何權利者,無論你今天在反腐的過程中走得多麼的猖狂,但你一旦維護著共產黨的時候,時辰一到你必死無疑,就這麼回事。這個東西就是你要懂得自己生命內在的關係,和你外在的氛圍。

基於公共部門反腐專家們的意見,2016年的廉政指數,將丹麥和紐西蘭評為最廉政的國家,隨後是芬蘭、瑞典、瑞士、挪威,香港77分,那排名在第15位,所以這是一個我們看到的一個的非常有趣的。香港在今年是回歸了20年,而它延續官場體系當中,很多還是從殖民地延續過來的,一個從殖民地的環境延續過來的國家一個地區,結果它的廉政指數卻很高,所以我說的外在的社會形式就那麼回事,內在人對人的把握,對人的尊重與否,那是最關鍵的。

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