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擊中國日本操縱匯率 今日點擊(275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                              提要
川普抨擊中國日本操縱匯率
中共以為川普只是個精明商人 結果發現錯了
川普「欽點」保守派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在Facebook上、Twitter上,和現實中遇到的一些年輕的朋友,結果大家問的問題很,就是很正常的問題。有朋友說,看起來是個女生啦,說自己到了一定年齡沒結婚,左鄰右舍呢,話裡話外都是她為什麼不結婚,她覺得滿痛苦的。我記得我跟大家講過,我說不要生活在別人的眼睛裡,不用生活在別人的嘴巴裡,不要生活在別人的耳朵裡,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對吧!人的環境就是這個。中國人在相當程度上,為什麼人的道德理念,和人的境界相當低下咧?被共產黨迫害的,真的,被共產黨灌輸的理論就這麼回事兒。本來有錢了,結果別人還說你是土豪,就這麼回事兒!為什麼是土豪?用錢能買來地位,但你買不來尊嚴,一個生命缺少了尊嚴,就完啦!但他以為自己是那麼回事兒。

有個很有錢的人到好萊塢,對吧!請了好萊塢的很多明星,然後要把電影弄到中國去。我跟大家介紹過,紐約時報在寫報導時直接說,說很奇怪,因為在好萊塢頂級酒店,請到的是好萊塢頂級的這些專業人士,在殿堂裡放的音樂是星球大戰,可是門口站了4個女孩兒,穿著旗袍,迎接著客人。他說這是個很奇怪的概念。那人家是說放入了中國因素,對不對?中國元素,時髦這麼說。那我冷眼看呢,其實是那些老外在嘲諷你,但你覺得很有面子。為什麼說嘲諷?你到北京、上海、深圳、廣州,你上那桑拿的、歌廳的、卡拉OK的,女孩子站成一排,被別人挑,對不對?老闆晚安、老闆好,進來了,對女人的直接汙辱。要把好萊塢的文化引到中國去,說沒有錢,我們有錢的可以把我們的女人在這裡迎接你,他都沒有意識到這是對自己民族的汙辱,這就叫有錢能買地位,買不來尊嚴。買不來尊嚴是你不知道尊嚴,你不懂得尊嚴,你覺得自己很有面子,死要面子活受罪,整死你。這不是誰對誰錯,這是中共黨的文化中對人的摧殘。
 

川普抨擊中國日本操縱匯率

川普在談完移民事情之後,又開始談匯率了,美國之音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抨擊中國和日本操縱匯率。文章講說:星期二川普會見了一些世界上最大的製藥公司的CEO,那裡面包括像強生、新基這樣的公司,在他會見期間說了一番話。他說看看中國幾年來幹了什麼,看看日本幾年來幹了什麼,他們玩弄貨幣市場,玩弄貨幣貶值,我們坐在這裡哪就像一群傻子一樣。它講川普這番話引起了這個,日元匯率上升到12個月以來的最高點。這是在川普上任十天之後,都算上,連星期日都算上,上了十天之後哪,他從這個有關移民、難民,和在墨西哥境內邊界建牆之後,談到了匯率。川普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如果說被傳統的政客,覺得最棘手的地方,就是他真的兌現他在競選時的承諾。而且哪個先哪個後,中間沒有任何偏差的。他一開始競選時說,先幹什麼他就幹了,這個說到做到。作為政客來講,這就有點受不了了。

因為我記得我跟大家解釋過說,中共在面對川普本身,有點不知道怎麼辦,無從下手,這麼分析、那麼分析。據說還有一些專門的團隊,去研究川普的做法。其實在我眼睛裡,我覺得川普非常簡單,就是一張白紙,他就直來直去。直來直去的人,被這些頭腦想法多的人,變了方的去研究,說他為什麼直來直去?那瞎扯就是。當現代的人對現代的科技、現代的科學、現代受教育的這種影響之後,已經把自己偏離了人本來的應該有的概念。那當遇到了一個真實的人,他的優點缺點全都暴露無遺,結果這個研究的人,不會幹了,不會了。所以這是我個人覺得現實環境中,我們能夠看到的這一份碰撞。

川普在他成為美國總統之後,這是第一次直接了當,在公共場合下,提到了中國操縱匯率,這也是中國最害怕的一點。那也就意謂著,這件事情是不是川普要動手呢?美國之音是這麼說的:美國國家貿易委員會的主席納瓦羅表示,歐元就像隱性的德國馬克,它偏低的貨幣價值,讓德國相對於其他貿易夥伴而言,更具優勢,所以他也指責德國在操縱歐元。而德國是歐洲共同體,歐元體系當中的,它的最主要的國家之一,他是領頭羊。那也就變成了美國的,國家貿易主席哪,納瓦羅直接抨擊德國的政策。所以你可以看到那在同一時間,川普自己針對中國、日本,而川普的主要的幕僚針對歐盟,都談到了貨幣問題,都談到了匯率問題。所以這就是在我以為呢,這是川普要去兌現,他在競選時的第二個承諾,開打金融戰,開打匯率戰爭。
 

中共以為川普只是個精明商人 結果發現錯了

那中共在面對川普,這種魯莽不計後果的做法中,他到底如何的應對?中共以為川普只是個精明的生意人,但發現錯了。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中共決策者終於意識到,他們誤讀了川普,無論是禁止難民入境,還是在墨西哥建牆,川普上任幾天之內他清楚的表明,他對選民的承諾是真的。兌現承諾對於中共而言,是一個致命的打擊。因為在中共的體制之下,它灌輸的理論是利益為一切、慾望為一切。而承諾裡面卻包含了人的尊嚴,包含人的品質,起碼在這一點上。華爾街日報講:即使川普接聽蔡英文的電話時,中共都反應很冷靜,希望川普只是虛張聲勢。但是今天不得不看到,川普本身的做法是說到做到。

兩個核武大國之間似乎準備,就醞釀多年的問題展開對抗,中共不公平的貿易做法、網絡盜竊、軍事集結、控制鄰國的野心,他必須做出決定,如何對付一個超出他們想像的,不按常理出牌的美國總統。川普是個生意人,可是他在內在上,生命的內在上,卻有著他一個準則,一個不動的人的理。而精英政策卻缺失了,人的精神層面的、人的道義層面的理,表面的一切都是虛假、欺騙,內在慾望的是真實的,中共的體制就是這樣。所以這裡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的內在的核心就是,今天中共用什麼東西,去面對一個尊重自己承諾,兌現自己承諾的美國總統。
 

川普「欽點」保守派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與此同時,昨天川普欽點了保守派的一個只有49歲的法官,成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這個人被公認為是一個真正的保守派的人物。這裡提到說被川普提名的人並不感到意外,他來自於科羅拉多州的法學家,此前被各方看好。在此之前他在丹佛一家上訴法庭擔任法官,而他的母親曾經在里根政府任職。所以一般認為,這位新的大法官本人,是主張嚴格以字面意義去解讀憲法,而不是把憲法視為意識形態的某種東西。所以這是一個非常,被人們解讀成非常刻板的人,傳統的非常刻板去解讀憲法的涵義,不摻雜自以為是的任何解釋。其實這是一種傳統的回歸,而這裡面我覺得更有趣的,就是他的母親曾經在里根政府任職,確實形成了我們之前說的,那川普把里根作為他心目中的偶像。他如果真正按照里根當年的概念,去面對意識形態,去面對人的選擇的時候,那如果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川普的任期迎合了共產黨死定的這種天意。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